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锦州市首开行政强迁听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5:09 锦州晚报

  本报上午消息(张伟记者李晓林 田静)渤海大道动工以来,果树农场路段房屋拆迁大部完成,仍有少数居民和企业对于拆迁安置表示不满意。今天上午,拆迁方城市建设房屋拆迁安置有限公司与被拆迁方在听证会上见面并举行听证。这也是我市首次举行的行政强迁听政会。

  会场上,拆迁方与被拆迁方代表分列两厢,市人大、市政协、市法制办、市监察局、市民投诉中心的相关人员以及评估机构法人作为特邀代表列席。当事双方各自陈述了案件的事实、证据、案由及要求。围绕行政强迁,辩论尤为激烈。截至记者发稿时,听证会仍在紧张地进行着。

  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在房屋拆迁中,少数居民因补偿要求不能满足而迟迟不搬迁的情况在我市有很多。在拆迁的41片4617户危旧房屋中,目前仍有12片367户没有迁出,占拆迁总户数的7.9%。其中龙腾、辽西、宝石、双兴、华纺等7家公司的拆迁工作均已超过两年。与少数的不搬迁者相比,那些大部分已迁出的被拆迁人因长期在外过渡,回迁无望,多次集体上访。

  召开行政强迁听政会的目的就是在保证城市建设项目顺利进行的大前提下,保护拆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保证房屋拆迁工作依法、公正、公开、公平地实施。

  新闻背景:拆迁户问题从2002年以来尤为严重,并成为我市房屋拆迁工作中的极大难题。

  2002年以前,对拒不搬迁的拆迁户,由市拆迁主管部门按照法定程序申请市人民法院实施强制拆迁。但2002年后,市人民法院遵照高发指示不再介入强迁,而我市一直以来没有明确实施强迁的相关部门,使拆迁户问题持续至今。

  至听政会召开前,市内一些开发过半的地段因拆迁户受阻。工地或杂草或黄土现天,极大地影响了城市整体美观。

  作者:张伟 李晓林 田静

  (来源:锦州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