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委认为夺冠口号具有晋江个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5:1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评委会选出的一等奖口号“晋江鞋世界,世界晋江鞋”,因为包容了晋江产业特色、人文精神以及“鞋博会”和晋江市鞋业的发展目标,受到各界广泛好评。昨日,主办方收到不少晋江市民的电话祝贺。

  据悉,4月19日“鞋博会”开幕当天,晋江市委宣传部和活动主办方,将在展会现场举行颁奖典礼,为16位入围口号创作者和20位幸运读者颁奖。“鞋博会”开幕式上,16条入围口号将以礼花形式向海内外嘉宾予以展示。

  苦思数日方得佳句

  昨日,“晋江鞋世界,世界晋江鞋”口号创作者陈振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是省五建设备科工作人员,晋江鞋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陈振东说,他4月8日看到口号征集消息后,当时就拟了一条“晋江是鞋的世界,世界都穿晋江鞋”的口号,但感觉不够精练,能表达的内涵也很窄。

  苦思冥想了两天后,“突然一个念头一闪,‘晋江鞋世界,世界晋江鞋’的口号就冒出来了。”陈振东说,“晋江鞋世界”对晋江制鞋业来说,是产量、是数量,对“鞋博会”而言,鞋世界涵盖了鞋成品、鞋机、鞋材、鞋技术等;“世界晋江鞋”则表达了晋江制鞋企业的雄心壮志,又道出了“鞋博会”的目的,就是要让晋江鞋走向世界。

  口号令人过目难忘

  陈日升评委认为,口号创作可遇不可求,往往是灵感一现,好的口号油然而生;“晋江鞋世界,世界晋江鞋”能得到评委一致认可,是因为“晋江鞋世界”既说明了晋江市目前以制鞋业为主的产业特点,内含“中国鞋都”之意,也概括了“鞋博会”鞋业展会的盛况,涵盖“鞋博会”国际化发展趋势;而“世界晋江鞋”在包含晋江人爱拼精神的同时,也很好地表达了晋江鞋要走向世界的远大目标。这句口号主题明确,有强烈的晋江个性,让人过目不忘,一眼记住。

  另外,优秀奖口号“和风有信,又迎商业庆典;好雨如约,再创商界奇迹”的创作者没有留下联系方式,请创作者赶快与主办方联系。

  (感谢福建泉州市新协志鞋塑有限公司提供奖金奖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