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盘锦男子刀砍父亲和女儿 警察开枪将其击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5:24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5日消息:妻子的离家出走,改变了王峰的生活。

  在没有妻子的日子里,他和父母吵架,不再像过去那样疼爱女儿。

  直至有一天,他砍死了生父,砍伤了生母……就连警察的鸣枪示警,也没能阻止他手中砍刀,4岁的女儿倒在他的菜刀下,鲜血瞬间染红了地面。直到警察再次扣动扳机,疯狂的屠刀才落在了地上……

  这是4月13日17时许,发生在盘锦市双台子区秃尾村的一幕家庭惨剧!

  傍晚惨案发生

  当日17时左右,59岁的佟桂清从幼儿园接回4岁的孙女王灵。娘俩刚进屋不久,邻居们就听到她家屋里传出争吵声,大家都没太在意,“谁家还没有吵架的时候啊!”

  五六分钟后,屋内的声音越来越大,争吵声中夹杂着几声“妈呀,妈呀”的惨叫。邻居们猜测,屋里可能动手了,但大家依旧各自忙碌着,没有人上前。
盘锦男子刀砍父亲和女儿警察开枪将其击毙(组图)
院子里留下一双佟桂清老人的棉拖鞋

  又过了几分钟,“哎呀……完了……出人命啦……”撕心裂肺的惨叫过后,佟桂清穿着一双绿色的棉拖鞋,披头散发从屋里出来,顺着房前的小道向西跑,她的儿子王峰举着菜刀在后面追赶。

  佟桂清跑出不到20米,就被儿子追上。王峰拽住母亲的头发举刀狂砍,佟桂清的脑袋和身上顿时鲜血直流。“儿啊,你咋地啦,咋能这样啊,我是你妈啊……”

  正在修自来水管线的邻居连忙跑过去拉架。“别过来,谁拉架我就砍死谁!”王峰举着刀对邻居怒吼!

  见此情景,邻居连忙跑回家中,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警察开枪将其击毙

  四五分钟后,盘锦市双台区公安分局的数十名警察,荷枪实弹,赶到秃尾村机器厂南侧的一条胡同内。

  看到倒在地上脑袋成了血糊状的佟桂清,民警连忙拨打“120”急救电话。

  一名民警蹲下来,“大娘,是谁砍的?”

  “是……儿子……”佟桂清一边说,一边吃力地指着北侧的房子。

  民警们迅速跑到房子跟前,王峰见警察来了,转身进屋将房门反锁。民警扯开东屋窗子外侧的塑料布,隔着玻璃往里看,只见地上躺着一名约60岁左右的男子和一名小女孩。

  “放下刀,快开门!”警察站在外边,高声厉喝。然而,这并没有打消王峰疯狂的气焰。

  “快放下刀,他可是你的女儿啊!他们都是你的亲人啊……”民警的苦苦相劝,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王峰紧锁眉头,举起菜刀狠狠地向亲生女儿砍了一刀。小女孩嚎啕大哭:“爸爸……爸……妈妈……”

  “砰!”警察鸣枪示警。不承想,这一枪并没有让王峰止住手,他又举起菜刀砍了下去,嘴里还不时地嘟嚷着什么。
盘锦男子刀砍父亲和女儿警察开枪将其击毙(组图)
案发现场,画圈处为警方击毙王峰处

  鲜血染红了女儿的衣服,溅红了爸爸的裤子。空气中浓浓的血腥味儿,他在屋里疯狂叫嚣,警察被反锁在门外,一时间,僵持着、对峙着……

  此时此刻,爸爸、妈妈、女儿似乎成了王峰的敌人,警察的规劝,他一句也听不进去。当他再次举刀的时候,警察又一次扣动扳机,这一枪并没打在王峰的身上,警察希望通过震慑手段,使其放下菜刀。

  可这一招儿又无济于事。王峰手里的菜刀,又一次举了起来,这时,已听不到王峰女儿的哭声。就在王峰准备再一次剁下去的刹那,警察第三次连续扣动扳机,“哐”的一声,王峰手里的菜刀落在了地下,他也应声倒地……

  此时,王峰的小女儿已奄奄一息。他的爸爸王德胜躺在那里一动不动,经检查已经死亡。案发后,盘锦市第二人民医院120急救车迅速赶到现场,先将王峰的母亲送走后,又将他的女儿抬上了救护车,王峰的女儿由于伤势太重,赶到医院时已经没有了脉搏和血压。一小时后,王峰经抢救无效死亡。

  在短短的数十分钟内,一个家庭就这样消逝……

  昨日,盘锦市第二人民医院脑外科副主任张文辉告诉记者,王峰的母亲佟桂清现在仍处于昏迷状态,随时有生命危险。

  凶手曾患过精神病

  王峰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他为什么会如此疯狂地砍杀自己至亲的人?

  为了追求案件真相,记者来到案发现场。王家的大门已经被锁,在门外,还有一摊凝固了的血迹,血迹上粘着一缕头发。王家的房子东侧窗户上的塑料布已被撕毁,那是警方击毙歹徒时所处的位置。

  王家的几位邻居说,王峰没有工作,靠在市场卖菜、卖水果挣钱。在大家的眼里,他是一个本份而且很聪明的人。

  在医院门口,一位自称是佟桂清姐姐的老人告诉记者:“王峰精神不太好,前不久,还在锦州康宁医院(精神病医院)住了七八天的院。”她怀疑王峰杀人与其精神不好有直接关系。

  经警方调查核实,今年1月15日,王峰确实到锦州康宁医院进行治疗,院方诊断为分裂样精神病。

  凶杀案的诱因

  婚姻不幸让他“失常”?

  采访中,佟桂清的姐姐,也就是王峰的大姨告诉记者:“半年前,王峰的媳妇扔下孩子和丈夫,离家出走了,王峰因此受了刺激,整日与父母闹别扭……”

  “水浅养不住大鱼!王峰的媳妇嫌他挣钱少,走了,听说回黑龙江娘家去了。离开家差不多有半年时间了,也没办理正式的离婚手续。”一位邻居如是说。

  谈及王峰杀人的诱因,邻里们一致认为:王峰媳妇的离家出走,导致其精神受刺激,最终酿此大祸!

  “难道没了媳妇,日子就不过了吗?”一位女邻居对于王峰的做法十分不解。

  目前,警方正在深入调查王峰杀人的真正动机。选稿:彭蠡 来源:华商晨报 作者:王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