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NBA收官周十大悬念:太阳马刺争顶 火箭瞻前顾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5:26 东方网
NBA收官周十大悬念:太阳马刺争顶火箭瞻前顾后(图)
  东方网4月15日消息:虽然距离常规赛结束只余下最后一周的时间了,但是东西部季后赛的对阵图景依然一片朦胧。已经确定进入季后赛的任何一支球队,即便到了现在,对哪支球队将是与自己在未来即将进行七场生死大战搏斗的对手,也是一头雾水两眼茫然。MSNBC美国时间本周四推出“收官周最后十大悬念”专题,大家或许可以通过它来对常规赛季最后一周的走势有个比较清楚的了解——

  1、热火的首轮对手是谁?

  ——迈阿密已经锁定了东部联盟的头把交椅,但是谁是东部第八号种子,目前还不得而知。骑士、76人、网,三支球队目前分列东部第七、第八和第九位。谁都有可能成为热火的首轮对手。76人今天将在比赛中与热火会面。

  2、骑士能否抓住东部第六的宝座?——

  骑士或许很难锁定东部第六了,但是如果在周五对阵奇才、周日对阵活塞的两场比赛中取胜,他们依然有望赢得这个位置。

  3、凯尔特人、步行者、公牛和奇才的东部中游混战将如何收场?——

  凯尔特人将以大西洋赛区冠军的头衔锁定东部第三已经基本确定。公牛可以凭借赛程之利(最后四场先后对阵魔术、老鹰、尼克斯和步行者)拿到东部第四。但顺位的变化并不能使这四支球队的实力在昼夜间骤强,实际上,四强的实力在伯仲之间,季后赛无论谁与谁碰上,都是一场恶斗。

  4、活塞和步行者会否首轮即相遇?——

  答案是极有可能。活塞基本上已经是东部第二,而步行者在混战中极有可能落入东部第七,因为最后四场比赛的前景实在不好预料,76人、热火、魔术和公牛都不会让步行者轻松过关。

  5、马刺和太阳,谁才是西部老大?——

  邓肯虽然伤愈复出,但马刺却被爵士爆冷击败。马刺目前落后太阳1又1/2个胜场列西部第二。马刺还有三场比赛,有望全部获胜;而太阳还余下四场比赛,其中两战国王、一战掘金势必是激烈的肉搏战。

  6、太阳季后赛遇灰熊会被爆冷干掉吗?——

  可能性存在而且很大。太阳的先发阵容是联盟里首屈一指的,但他们的替补却并不能让人放心。灰熊却恰恰是最擅长全民皆兵的行家。弗拉特罗的“十人车轮大战”将给太阳造成极大麻烦。

  7、掘金是否会给马刺造成麻烦?——

  掘金极有可能以西部第七的排名在季后赛与马刺相遇。正如他们的主帅卡尔所说,此时此刻,谁都不知道掘金到底有多么强大。在火箭、掘金和灰熊之间,马刺最不愿意遇到的也正是掘金。

  8、小牛的对手是国王还是火箭?——

  小牛的西部四号种子地位稳固,下面的问题就是火箭、国王乃至掘金,谁将成为西部第五。小牛最希望跟国王打,但是有掘金在后面紧追不舍,或许火箭会被逼急,放弃稳守西部第六的位子。

  9、火箭是西部第六还是第五?——

  如第八条所说,掘金在后面紧追不舍,国王在前面犹豫不前,让火箭现在的处境很尴尬。范甘迪希望在首轮挑软柿子超音速捏,已经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为了保住西部第六,火箭即不敢迈开大步(因为这样可能让国王拣了便宜,而火箭则要去打小牛),又不敢轻易输掉一场(因为那样会被掘金超过,火箭又要去打马刺)。因此,火箭现在就这样瞻前顾后着,最后几场比赛或放水,或拼命,都要看掘金和国王的脸色行事。

  10、超音速会死在谁手里?——

  倒霉的超音速,奋斗了六场比赛,仍没能拿到近在咫尺的西北赛区冠军。在收官阶段,西雅图仿佛变成了受虐狂,逮谁输谁。最后三场比赛对阵森林狼、小牛和火箭,前途殊难预料。季后赛对手可能是国王、火箭和掘金,哪个都是对超音速垂涎三尺。选稿:曹惠良来源:tom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