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韩首次进行大规模集装箱制造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5:33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4月15日电(记者傅兴宇)韩国集装箱码头公团为韩国光阳港采购的8台岸边集装箱起重机(简称“岸桥”),将由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在大连设计和制造,并负责在光阳港安装使用,从而开始中韩之间的首次大规模集装箱制造合作。

  4月14日,韩国集装箱码头公团与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在大连富丽华大酒店正式就此项目签约。包括中国和韩国等国家的一些企业参与招标,最终由中国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中标。

  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关人士介绍,根据中标的韩国光阳港第三阶段第一期集装箱起重机生产安装合同规定,他们制造和安装的8台岸桥,合同金额4399万美元。设备制造技术水平和规格均是世界集装箱起重机最先进和最大规模,起重量为61吨,外伸距63米,跨度30.5米,起升高度58米,每台岸桥自重约1400吨,明年底交付用户使用。这个项目总承包工程,也是大连重工起重集团中标的最大国际成套工程项目。

  中韩建交12年来,中国已成为韩国最大贸易和投资对象国,韩国3万多家企业已进军中国市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