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反对部署太空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5:47 新华网

  据俄新社2005年4月14日报道加拿大航天局局长马克·加纽反对在太空部署武器。他对俄新社说,加拿大和俄罗斯一样都反对太空武器化,在太空部署武器是不合情理的。

  据加拿大航天局长称,加拿大已经签署了有关的防扩散国际条约。加纽表示他已经准备好与俄罗斯就反对太空军事部署开展合作。

  同时,他说在太空中使用国防卫星是合理的,将卫星用于双重目的是可以接受的。这类卫星既可执行电信或测绘等民用任务,也可用于军事任务。

  加纽还强调了在太空研究中国际合作的重要性,认为太空是属于全人类的,太空中不分俄罗斯区域、美国区域或加拿大区域,各国应当为了共同利益在太空中开展合作。

  根据加拿大航天局长的建议,应当制订规范人类在太空活动的专门法规。

  加纽目前在俄罗斯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4月13日,他与俄罗斯航天局长安纳托里·波米诺夫签署了一份关于和平研究和利用外太空的备忘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