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海油福建液化天然气站线项目正式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5: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安蓓)记者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获悉,由中海油出资兴建的福建液化天然气站线项目15日在福建省莆田市正式开工。这标志着福建液化天然气总体项目进入实质性的工程建设阶段。作为总体项目的牵头项目,福建液化天然气站线项目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属中海石油天然气及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和福建投资开发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中海福建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投资建造和管理。

  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将建于湄洲湾北岸的莆田市秀屿港,占地37公顷。一期工程共投资55亿元人民币,计划年产量为260万吨液化天然气。输气干线一期工程管道总长为369公里。其中主干线全长315公里,三条支干线长54公里。主干线起自莆田市秀屿港的秀屿首站,连接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五个城市。液化天然气的资源供应方为印尼东固气田。作为中国对外合作的重大能源项目,福建液化天然气总体项目是中海油继广东液化天然气试点项目之后的又一国家战略性项目。

  总体项目由接收站和输气干线项目,运输项目,莆田、晋江和厦门三个燃气电厂以及福州、莆田、泉州、漳州、厦门五个城市燃气利用工程共10个分项目组成。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规模为年产260万吨液化天然气,总投资约240亿元,计划于今年正式动工建设,2007年底建成投产。二期工程将实行连续建设,总规划规模年产500万吨液化天然气。一期项目建成后,将有350万千瓦装机的燃气电厂利用液化天然气发电,为福建沿海400万人口提供清洁、安全、优质的生活用气,并为工业企业提供燃料。

  液化天然气是世界公认的优质清洁能源。中海油有关负责人表示,液化天然气总体项目的建成将有利于福建城市能源洁净化、高效化,改善电网运行环境,缓解电力需求增长的压力。同时将有利于中国能源结构的改善,实现能源多元化以及带动液化天然气产业经济的发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