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绑美国承包商录像中求救 赖斯称不与绑架者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5:59 新华网

  昨天,在伊拉克遭到绑架的美国承包商现身录像带求救,呼吁美军赶紧撤兵。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刚刚离开伊拉克,美国国务卿赖斯的副手、副国务卿罗伯特·佐利克昨天突访伊拉克。佐卿此番突访,兼具“激励教育”和“检查作业”意味,而对伊拉克政治进程和重建进度施压恐怕才是要点。

  承包商:给我活路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昨天播放了一段录像,两天前在巴格达被劫持的美国承包商在其中现身。电视台并未播放声音,但称录像中男子呼吁驻伊美军尽快撤离,恳请美国政府尽快营救,给他一条活路。

  录像中,这名男子坐在桌子正中,双手展开护照和证件,两旁站立着持枪蒙面的劫持者。半岛电视台说,这名男子呼吁美国政府“与(实施绑架的)伊拉克的抵抗组织谈判”来挽救他的生命。半岛电视台说,这名男子为美国公民,“两天前被宣布受到绑架”,但目前还不清楚是哪个组织参与了绑架。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证实,录像中这名人质的身份为“杰弗里·阿克”,正是11日在巴格达附近自来水处理厂工作时被绑架的那名人质。根据美国大使馆的消息,阿克现年47岁,是一家主要经营罐装水设备的公司首席执行官。在印第安纳州拉波特,阿克的住所挂着一面美国国旗,房前一棵树上系着一条黄丝带。拉波特警察局局长戴维·加里皮说,自己已与阿克的家人碰面,“当我们国家有人卷入了这样的事情,的确让身为美国人的我们深受震动。”

  佐利克:肩负重任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刚刚离开伊拉克,佐利克接踵而至。共同之处为,两次突访的计划均严格保密。不同之处在于,作为美国国务院“二号人物”,佐利克此次,肩负着评估伊拉克政治近况、重建事务和经济重建进程的任务。

  费卢杰:援助太少

  在巴格达会晤了伊拉克新获选的领导层之后,佐利克出人意料赶往反美武装一度最为活跃的费卢杰。出于安全考虑,佐利克绝大多数时间留在装甲车队的汽车内。面对美国政界要员,费卢杰当地领导人在汇报成绩之余,显然更要抓紧机会提出要求。有人说,费卢杰居民们迟迟拿不到重建款项的支票。有人说,城内一切被破坏殆尽,可居民们得到的补偿却远远不够。专注听完当地人的抱怨,佐利克的回复为:“我知道的确不容易。会有很长时间让人倍感失望,甚至面临威胁。要让一座城市恢复生气,就必须由这座城市的人们来完成。”孙浩(新华社专稿)

  赖斯表示不与绑架者谈判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3日电(记者李学军赵毅)美国国务卿赖斯13日在这里对新闻界说,尽管有1名美国承包商在伊拉克被绑架,但美国的政策是不与绑架人质者进行谈判或妥协。赖斯还说,美国不会与恐怖分子进行谈判,因为这只会纵容这种行为。她还表示,美国正在与伊拉克和其他方面一起努力,以确保这名美国人质的安全。(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