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案金额12万 长沙火车站派出所2小时破获盗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6:00 红网

  红网长沙4月15日讯(通讯员 张威)4月13日凌晨,某数码影像公司一名广东籍员工利用其在公司当技术员和居住在公司宿舍的便利,趁公司晚上无人看守之机,盗走公司总价值为12万余元的三台数码洗相冲洗设备,并乘坐出租车逃到长沙火车站,准备将这三台价值昂贵的设备发往其老家广东韶关便卖。接到报警后的长沙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严密布控,仅仅用了两小时就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追缴回全部设备。

  4月13日凌晨零时许,位于长沙市文艺路的某数码影像公司发生一起重大盗窃案,该公司总价值为12万余元的三台数码洗相冲洗设备(每台价值4万余元)被盗,凌晨1时许,该公司值班人员罗某在巡视中发现价值昂贵的设备被盗后,发现公司大门完好无损,因此怀疑是内部人员所为,于是其立即会同公司保安对内部人员进行调查,结果发现居住在公司宿舍内的一名广东籍员工肖华行李和人均不知去向,很有可能盗走设备后,乘火车逃回广东老家,想到这,罗某当即拿起电话向长沙火车站派出所报案,请求该所民警进行查堵。

  接到报案后,长沙火车站派出所值班所长万晓智迅速用对讲机通知各值勤岗位密切注意、严密布控。凌晨2时30分许,当长沙火车站派出所值勤民警查到长沙火车站某小件寄存处时,该寄存处工作人员向民警反映,1小时前有一名男子将一台包装好的设备寄放在寄存出,民警随后在该寄存处周围布控,等待前来取货的人。30分钟后,一名男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当这名男子准备将寄存处的设备取走时,已经埋伏在四周的民警迅速冲上前去,将该男子抓获,并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

  经审查,该名男子正是肖华,32岁,广东韶关人,其交代了作案的全部经过,2005年1月,他应聘到某数码影像公司担任技术员,公司待他不薄,也分给了他一套单人宿舍,但他总觉得工资太低,当他看到公司价格昂贵的设备时,就打起了这批设备的主意。4月13日凌晨零时许,他看到公司没人,就利用自己懂技术和在公司居住的便利条件,悄悄地打开公司大门潜入公司,盗走了公司价值12万余元的照相冲洗设备,然后乘坐出租车逃到长沙火车站,先将一台设备寄存在寄存处,而将另外两台设备通过长沙货运公司,发往老家韶关便卖。自己也准备购买车票逃回韶关。随后,民警立即电话联系长沙货运公司停止发货,并进行扣押。目前,犯罪嫌疑人和追缴回来的所有设备已经移交长沙市公安局文艺路派出所审理。(稿源:红网)(作者:张威)(编辑:张广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