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副国务卿访伊 扎卡维发动两起汽车炸弹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6:05 新华网

  伊连环爆炸,扎卡维组织称——这是给美副国务卿下马威

  竞报消息:“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4月14日在伊斯兰网站上发表声明,宣称为当天伊拉克内政部附近两起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负责,其目的是给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下马威”。

  据报道,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基地圣战组织”在声明中说:“烈士旅的两头雄狮……出发了———其中一人袭击了保卫部长办公室的叛变警察巡逻队;另一人在由9辆车组成的巡逻车队后面发动了袭击。”两起汽车炸弹爆炸相继发生,地点是在内政部大楼附近一条拥挤的街道上。

  扎卡维组织威胁说,这两起爆炸是给来访的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一个信号:反美武装不会被消灭。

  声明指出:“昨天,这名信奉犹太教和基督教的官员(指佐利克)宣称,伊拉克圣战之火可以被熄灭,但是,现在我们已经让这个胆小鬼遭受挫折,让他失望了。”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副国务卿佐利克先后访问伊拉克,并赞赏伊拉克在从独裁统治向民主方向转变上取得了进步。

  ╬ ╬

  连环汽车炸弹 致近50人死伤

  本报综合报道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阿卜杜·拉赫曼14日说,内政部下属的一支高速公路护卫车队当日在伊内政部附近遭到两次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至少18人死亡,30人受伤。

  目击者说,当地时间当天上午10时左右,自杀式袭击者几乎同时引爆两辆满载炸药的汽车,目前死伤者中警察和平民的具体人数不详。

  爆炸发生后,伊拉克警察和美军将现场严密封锁。警方说,在连环爆炸发生后大约两小时,警方在现场又发现了一辆载有炸药的车,并已组织引爆。(来源:竞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