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泰航空反对香港向美国航空公司“开放天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6: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与美国航空服务会谈将于本月二十五日及二十六日举行,美国要求与香港订立“开放天空”协议,并声称美国航班为香港带来更多的市场竞争,令香港的航空业更具经济效益。香港国泰航空则表示,反对美国挟“开放天空”之名从中获利,认为协议只符合美国航空公司的利益,而香港的“逐步开放政策”行之有效。

  有关会谈将于本月底在美国举行,上一轮会议是2002年10月在香港举行。美国方面暗示,香港只有采纳美国提出的“开放天空”建议,才能确保航空枢纽的前景。国泰则反驳称,美国所建议的“开放天空”其实与“开放市场”对等。“开放天空”只是为美国航空公司利益度身订造的用词,要求自由出入那些构成香港作为航空枢纽主要的腹地市场,包括亚洲、欧洲、中东等地,却禁止香港的航空公司进入美国的洲际市场。

  国泰认为,任何香港和美国之间的协议必须因应香港消费者的需要而制订,绝非为迎合美国航空公司的利益;港人更不应因单方面所谓的“开放天空”协议而不能选择他们首选的航空公司前往美国;若协议限制香港的航空公司只能有限度进入国际主要市场,对香港发展成为环球航空枢纽就更艰巨。

  国泰又表示,香港的“逐步开放政策”行之有效,使香港机场成为世界一流的国际机场,货运量全球称冠,而客运则位列全球第四。香港有超过七十间航空公司提供服务,飞往全世界一百四十个目的地,是亚洲最繁忙的国际客运枢纽。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