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海关查获网络赌博光盘4700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6: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殷丽娟、尚秀菁)北京海关4月15日对外发布消息称,北京海关4月8日在邮递物品监管渠道一次性查获网络赌博光盘4700张,这是北京海关历史上查获网络赌博光盘数量最大的一次。

  记者在北京国际邮件处理中心看到,48个蓝色的邮袋装满了查获的网络赌博光盘。这些光盘都是用白色的函件封装。封面上标有申报价签的价格,每个函件封上都有寄件人的地址,没有寄件人的姓名。根据寄件地址可以看出,这些光盘均寄自境外某国,收件人涉及到中国20多个省市。

  北京海关驻邮局办事处负责人说,从2003年首次查获网络赌博光盘至今,北京海关共查获涉及网络赌博物品17040件,今年以来已经查获各类赌博违禁品共计7292件,其中赌博光盘6790盘,赌博卡502张。邮寄网络赌博光盘的国家和地区由去年的2个增加到5个。

  北京国际邮件处理中心是全国最大的国际邮件互换局。每天,数万件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国际邮件要首先抵达这个处理中心,由北京海关监管之后,再发往全国各地。据统计,北京海关今年从这里查获的赌博违禁品共有8个品种,近80种游戏项目。每张光盘都附有国际赌博公司的介绍及相关的游戏说明,登陆其提供的网站,即可直接参与赌博游戏。

  北京海关有关负责人说,随着中国经济条件的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海外娱乐赌博公司也开始看好中国这个大市场,力图从网络赌博赚取高额利润,今后北京海关将加大缉查网络赌博光盘的力度。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