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工成工伤保险参保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6:35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广州讯“今年,全国各地国有大中型煤矿企业要全部参加工伤保险,这是硬指标。”近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东进在全国工伤保险座谈会上透露,今年要以推进高风险企业和农民工参保为重点,全力推进工伤保险。

  据介绍,截至去年年底,全国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到6845万人,一年净增2270万人。今年,工伤保险发展目标第一次列入了国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参保人数要超过7500万人。

  今年6月底以前,各地要将高风险企业特别是煤矿企业的参保计划报到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并确保任务按时完成。另外,明确要求各地要加强农民工的工伤保险工作,将与用人单位形成劳动关系的农民工,全部纳入工伤保险范围。

  (林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