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副首相游说选民 被女孩扔臭鸡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6:36 新华网
英国副首相游说选民被女孩扔臭鸡蛋(图)
扔鸡蛋的女孩

  为了英国迎接5月5日的新一轮选举,增加自己的选民支持率,4月14日一清早,英国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便容光焕发地走出家门作巡回演讲,可是他万万没想到,等待自己的不仅是数十名抗议者,还有一个臭鸡蛋!

  副首相的微笑让女抗议者“热血沸腾”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说,站在敞篷竞选车里的普雷斯科特,面带微笑的看着站在道路两边的支持者反对者,说着一些问候的话语。他注意到在人群中,有一个数十人的团体高举着“我们要打猎”的条幅,大声地抗议着。不过熟知因小失大的副首相并没有拉下脸,而是继续微笑着面对示威者!为了施展自己的亲民魅力,这位副首相还下车和自己的支持者握手。

  表现完,普雷斯科特便精神气爽地走回自己的竞选车,拿起扬声器开了了精彩的演说。他兴奋地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能走出家门,谢谢你们对我的支持。亲爱的人们,形式你们的权利,为了英国,为了你们,投工党一票吧!”副首相在汽车上说的是激情洋溢,下面的支持者也是兴高采烈,但是这些高兴的人没注意到,站在旁边的抗议者们已经是“热血沸腾”,一个个脸色发青!

  来自英国莱斯特郡一个小城镇的女孩斯鲁曼就是其中一个,这位看似文静的女孩,在谈及副首相的演说时,显得义愤填膺,她直言不讳地说:“普雷斯科特的话并没有让我感觉到开心,反而令人作呕。让我把一种愉快的心情奉献给这样一个丑陋的人,简直是暴殄天物。他虚伪的演说让我青筋暴起,怒发冲冠!”

  接过同伴的臭鸡蛋狠命砸过去

  身材娇小的斯鲁曼没有丝毫畏惧的面对记者的镜头,继续说:“我是支持人们应该在茶余饭后,休闲娱乐时到郊外去打猎,那只是休闲而已,不会带来任何的危害,我不明白政府为什么会下禁令不让打猎,而且针对布莱尔政府所制订的大学缴费的规定,我也非常不满。很明显,布莱尔和普雷斯科特根本就没有重视我的抗议,那么我们喊得声音会越来越大,直到引起他们的重视!”

  极度反对普雷斯科特的斯鲁曼,看着副首相的笑脸,她的情绪变得有些失控。她的同伴注意到了这一点,便顺手递给了她一个鸡蛋,示意她用这个东西砸就要离开的普雷斯科特。接过鸡蛋后的斯鲁曼有些犹豫,毕竟像副首相扔鸡蛋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在她的犹豫中,普雷斯科特的车慢慢地朝她开来。看着车上的普雷斯科特灿烂的笑脸,听着他的支持者的喝彩声,斯鲁曼砸情感战胜了理智!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这位胆大妄为的女孩说:“我当时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他怎么敢无视抗议者的呐喊声,熟视无睹地微笑?”,有了这个想法的斯鲁曼瞅准机会,举起鸡蛋对准向人们示意的副首相扔了过去,后果可想而知,普雷斯科特的黑色西装上多了一个粘乎乎的臭鸡蛋!

  投票给工党还不如一枪打死她

  愤怒的女孩以实际的行动发泄了自己的怒火,赢得和伙伴们的喝彩,也因此付出了相应的代价!这位将要第一次使用自己选举权的布里斯托尔兽医学院的学生,被维持现场秩序的警员戴上了手铐,被带回了警局,此外还要缴纳80英镑的罚金!

  对于这样的惩罚,斯鲁曼表示她可以接受。她表情愉快地说:“扔了副首相一个臭鸡蛋,才交80英镑,我觉得很值得!我和朋友让酒吧玩一次也不止这些钱,这简直太痛快了,如果再有这样的机会,我一样不会放过的!想让我支持他,支持布莱尔,或者说支持工党,那简直是做梦。要是让我投他们一票,还不如一枪把我打死呢!”(李智超)(来源:半岛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