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年上海再生育子女明显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6:39 中国青年报

  本报上海4月14日电(记者龚瑜)上海市2004年再生育子女办理数为4413例,比上年增加1816例,是2003年的1.7倍。这是今天上海市人口计生委在《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施行一周年之际发布的消息。

  上海市人口计生委主任谢玲丽表示,2004年上海不同类型再生育办理呈现“两增一减两平”的特点。即“夫妻双方为独生子女或夫妻一方为独生子女一方为本市农业户口”条件的再生育办理数量增长最为迅速;“夫妻一方未生育、一方生育过一个或两个子女的”再生育办理占综述的比例也有所增加;“第一个子女为非遗传性残疾”的再生育办理则呈下降趋势;“涉外、涉港澳台、华侨、归侨照顾生育的”再生育办理及新《条例》调整适用范围再生育政策的办理与以往基本持平。

  据统计,2004年全年全市符合政策的农村计划生育对象38357人,每人领到了600元一年的养老扶助金;2004年上海常住人口自然变动零增长,户籍人口自然变动持续12年负增长,本市人口的低生育水平依然稳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