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验全天候的中巴友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6:41 中国青年报
  鲜花、歌声、欢笑,已不足以描述中国青年代表团在巴基斯坦短短7天的行程,巴基斯坦总理肖卡特·阿齐兹的一句“中巴两国之间有着兄弟般、全天候的友谊”,令每一位中国青年代表记忆犹新。

  应巴基斯坦文化、体育和青年事务部邀请,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为总团长的中国青年代表团一行100人,于4月1日至7日对该国进行了友好访问。卡拉奇、拉合尔和伊斯兰堡是代表团到访的3座城市。

  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卡拉奇,代表团受到了当地群众和青年的热情接待,每一位中国青年代表在抵达机场的同时,脖子上都挂上了一串香气扑鼻的玫瑰花束———那是卡拉奇青年朋友们的馈赠。在晚上的联欢会现场,两国多才多艺的青年文艺工作者同唱巴基斯坦民歌,让年轻人的心走到了一起,很多巴基斯坦青年朋友翘起大拇指:“中巴友谊万岁!”

  历史名城拉合尔拥有数不胜数的名胜古迹,这让我们亲身接触到了另一个伟大灿烂的文明。青年代表们在清真寺斑驳的墙壁前驻足良久,体味着文化的真谛。在这里,我们更体会到了来自巴基斯坦普通民众的热情。没有警车开道,拉合尔的汽车司机主动为代表团车队让开车道;没有政府部门的安排,大街上的行人一看到五星红旗,就自发地向代表团成员挥手致意。这一切,成为“全天候”中巴友谊的最佳注脚。

  首都伊斯兰堡是中国青年代表团访巴的最后一站,在这里,中巴友好关系的气氛达到了极致。即将在此出席亚洲合作对话第四次外长会议开幕式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早已成为伊斯兰堡家喻户晓的人物,因为几乎所有的大街小巷,都挂满了中巴两国国旗和两国总理的巨幅相片。

  其实,中巴友谊的明天,从现在就已经开始,正如温家宝总理所说:“你们青年身上肩负着建设国家的重任和发展两国关系的重任,我希望你们好好成长,就像雄鹰那样。”
体验全天候的中巴友谊(组图)
4月6日,中巴儿童为两国总理和中国青年代表团表演合唱。
体验全天候的中巴友谊(组图)
4月7日,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接见代表团部分成员。
体验全天候的中巴友谊(组图)
4月4日,旁遮普省,巴基斯坦歌唱家将舞台搬到了观众席。
体验全天候的中巴友谊(组图)
  4月6日,伊斯兰堡,巴基斯坦官员向代表团成员介绍巴基斯坦参议院大厅。
体验全天候的中巴友谊(组图)

  4月3日,卡拉奇,中国百人青年代表团向巴基斯坦国父真纳的陵墓敬献花圈。
体验全天候的中巴友谊(组图)

  4月3日,在前往巴基斯坦钢铁厂参观的途中,两国青年亲切交谈。
体验全天候的中巴友谊(组图)

  4月2日,巴基斯坦儿童和群众观看两国青年文艺工作者的精彩演出。
体验全天候的中巴友谊(组图)
4月2日,代表团成员参观巴基斯坦国家博物馆。
体验全天候的中巴友谊(组图)
  4月6日,伊斯兰堡,代表团总团长尔肯江·吐拉洪(中)向巴基斯坦青年部官员赠送中国书法作品。该作品由代表团成员、著名书画家陈可之先生创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