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息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7:00 中国环境报

  新疆首次环境地质调查工作完成

  由新疆地质环境监测院承担的“新疆1∶50万区域环境地质调查”日前完成,这是首次在新疆开展的环境地质调查工作。有关专家认为,此次调查可以作为新疆制定减灾防灾、国土开发与整治、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规划以及地质环境监督管理的依据。据了解,这次环境地质调查初步查明了新疆地质环境条件下地质灾害、环境地质问题的种类和发育分布规律。基本查明崩塌、滑坡、泥石流和地面塌陷等突发性地质灾害和土地沙漠化等缓变性地质灾害的发育程度。 (摘自《新疆经济报》)

  神农架引资拒绝“双高”

  近日,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政府透露,去年,神农架林区招商引资项目116个,全是环保型。神农架林区水电、矿产、中药材和农副土特产品资源丰富,迫切需要引资开发。林区党委、政府在招商引资中坚持“保护第一、科学规划、合理开发、永续利用”的原则。山西一有色金属公司拟投资1.5亿元开采铅锌矿项目,因高能耗、高污染被拒之门外。据了解,从去年到今年一季度,共有5个“双高”项目被林区拒之门外。(艾传玉罗永斌/文摘自《湖北日报》)

  浙江清明发生近200起山火

  浙江省森林防火部门人士说,4月5日清明节,浙江省共发生近200起山林火灾,5人遇难。根据卫星监测,浙江省山林火灾的火点特别集中,截至5日晚上9时,省森防办通过卫星监测到台州、温州有100多起火灾火情。浙江森林防火部门的负责人认为,5日火灾频发,主要原因是当天上坟燃烧纸钱香烛的人特别多,以及近几天浙江地区天气干燥。(方列彭友/文摘自《新华网》)

  湖北兴建首个秸秆气化站

  近日,湖北省第一个秸秆气化站在通山县九宫山镇横石潭基本建成。秸秆气化站投入使用后,近千农户做饭取暖将告别柴草、煤炭和液化气。秸秆气化即以农作物秸秆等生物废弃物作原料,经粉碎、烘干、挤压成型后,进行快速干馏热解和净化分离,生产出的优质生物质炭、木焦油、木醋液等化工产品可直接进入市场销售;生产的高品位生物质燃气可供居民炊事用气和工农业热源用气。据测算,该站一年可消耗4000吨农作物秸秆。(张晓峰宋朝阳黄有然陈先唐/文摘自《荆楚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