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一犯罪团伙利用假房地产证骗了百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7:07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15日电(王红梅、赵海燕)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东胜区警方打掉一个利用假房产证作抵押进行合同诈骗的特大诈骗犯罪团伙,该团伙成员专挑寄卖商店、典当行下手,先后8次贷款诈骗并屡屡得逞,诈骗金额高达百万元。该犯罪团伙成员杨军(化名)及主要成员、网上逃犯杨石(化名)日前已落网。

  2004年12月13日,东胜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报案称,杨石等人于2004年7月7日至9月22日期间先后4次用6套房产手续作抵押,与某个体委托寄卖商店签订了贷款合同,贷款56.71万元。合同到期后,该委托寄卖商店却无法找到贷款人,后到房管部门咨询后才发现杨石使用的是假房产手续。

  由于案情特别重大,东胜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经过周密部署后,立即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专案组秘密潜入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区域展开摸排侦查,于报案的当天就将团伙成员之一杨军抓获归案。经询问,杨军供认了犯罪事实。经侦大队根据掌握的线索,查清了团伙成员的基本情况。

  经过案情分析研究,初步认定杨石系该团伙主犯,于是将犯罪嫌疑人杨石列为主要抓捕对象,并确定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和包头市开展抓捕工作。由于狡猾的犯罪嫌疑人杨石潜逃后不再携带任何通讯工具和真实身份证,给案件侦破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于是,经侦大队采取网上追逃及相应的技术手段,同时争取到巴彦淖尔市和包头市警方经侦部门的大力配合,才使抓捕工作得以有效开展。

  今年4月6日下午,经侦大队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杨石在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某乡一带活动。得到这条线索后,经侦大队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分两路进行抓捕。一路根据杨石行走路线及可能落脚点进行沿途摸排抓捕,另一路进行堵卡控制。当天下午4点多,在东胜区东信堵卡点将正欲乘车潜逃的犯罪嫌疑人杨石抓获。

  经审讯,杨石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诈骗经过:2003年,杨石等人在手机上看到制贩假证件的短信之后,大受启发,自认为找到了财路,于是便萌生了利用假证件进行诈骗的念头,遂用1000元至2000元不等的价格通过制假证贩子制出了虚假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证件上登记的是租来的房子的门牌号。在诈骗过程中,他们专选委托寄卖商店和典当行下手,以搞工程和做煤炭生意急需周转资金为名,以高额回报、短期贷款为诱饵,利用成套的假房产证手续作抵押与受害人签订贷款合同进行大肆诈骗。每次诈骗得逞后,杨石等人很快就将诈骗所得巨款挥霍一空。经查,该犯罪团伙先后诈骗作案8次,贷款额高达百万元,诈骗所得巨款皆已挥霍殆尽。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