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慈溪工业经济产销利润齐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7:2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慈溪记者站王迪赵科)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是慈溪一家名不见经传的私营企业,却吸引了由全球13个国家大买家组成的涤纶产品采购团的眼球。近日这批外商专程赶到慈溪,与大发公司签订了中空再生短纤的采购意向协议。这次厂商直接对话,不仅使公司赢得了更多的国际市场份额,也显示了慈溪作为国内最大再生短纤生产基地的魅力。

  面对要素瓶颈制约、原材料涨价等不利因素,今年年初以来,慈溪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鼓励企业在加快发展中推进增长方式的转变,工业经济保持了强劲的发展活力,实现效益与速度的同步增长。一季度完成工业总产值291.7亿元,同比增长19.7%,其中500万元以上规模企业产值115.2亿元,利润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9%和18%,产销率达到97.7%,比去年提高2.2个百分点。

  慈溪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营造工业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今年慈溪财政安排2.4亿元,重点扶持企业进行技术改造、争创品牌。最近,该市还出台六大措施,扶持高新技术产业做大、做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其中,对新列入国家级、省市级的高新技术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新实施国家重大科技攻关、“863”项目等,一次性最高给予100万元、80万元等的补助。

  家电、轴承和化纤轻纺是慈溪的三大传统支柱产业,占了慈溪工业总量的近六成。让这些产业在升级换代中继续领跑国内外市场,是该市推进经济增长方式的重头戏。慈溪着重抓好家电检测中心、轴承研发中心、化纤纺织促进中心建设,构筑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引导行业龙头企业退出中低档市场,进军高档市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