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展茶经济弘扬茶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7:3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本报记者孙吉晶

  去年四五月间,我市成功地举办了首届国际茶文化节。茶展销、茶评比、茶招商……一系列活动对弘扬宁波的茶文化,发展茶经济起到了推动作用。

  提升茶叶整体形象

  酒香还需勤吆喝。同样,名茶也应多宣传。事实上,宁波的名优茶在全国茶叶界和消费者心目中的知名度并不高。“举办这样大规模的茶文化节,对提升宁波茶叶的整体形象大有裨益。”

  “中国高山云雾茶之乡”余姚大岚镇茶农去年人均增收400多元,新开发的茶叶品牌“金荞玉露”名气渐响。镇党委书记高兴地说,全镇2.5万亩高山茶园不仅是绿色银行,“游山品茶”如今还成为当地一景。正在开发中的东钱湖福泉山景区,也把万亩茶园辟为一大景观,走茶产业与茶旅游相结合之路。

  去年我市名茶总产量达到5700多吨,比上年同期增加500吨,填补了大宗茶的减产,茶农实际收入同比增长8%。

  营造茶文化氛围

  宁波虽是名茶历史产区,但与广州、杭州等城市的茶文化氛围,还难以相比。宁波茶文化促进会组织国内外人士前来进行茶道茶艺表演,填补了我市茶道艺术的空白,使茶文化的内涵得以拓展。受此影响,装饰古朴典雅、情趣盎然的茶馆、茶室悄然兴起。据统计,到去年11月,市区有不同类型的茶馆、茶室300多家,成为甬城街头一道风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