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年来车祸致死70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7:4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屠传宏通讯员宋惕安

  宁波晚报讯关于329国道宁波段交通死亡事故的一组统计数据令人触目惊心:2000年至2004年发生的各类交通事故已经造成701人死亡!每年的死亡人数都占到全市所有道路交通事故死亡总人数的15%左右!今年第一季度死亡人数又有34人!市政府昨日组织公安、交通、城管、工商等部门联合启动对329国道交通安全问题的集中整治,争取在年底有明显见效。

  道路确实不好走

  329国道宁波段最初设计的每日车流量是8000辆,但现在实际每日超过了4.2万辆,而该路段的基础设施却由于规划、资金等问题一直没有及时跟上,而且路网结构也不够合理。有些路段没有按规定实施“亮灯工程”,而事故分析显示,17时至22时是交通死亡事故高发时段。

  此外,公路街道化问题也十分严重,其中以慈溪、余姚段最为典型,几十公里的道路两侧建筑物连绵,企业厂房和各种小型市场林立,道路开口多达每公里一个,而且开设不合理。一到上下班高峰时段,机动车、非机动车混杂。

  人的意识有问题

  329国道慈溪、余姚段两侧密集的中小企业中,外来民工数量巨大。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随意横穿道路现象突出。

  329国道跨越余姚、慈溪、北仑、镇海、鄞州、江东的24个乡镇街道,有些路段由于行政区划问题,交通安全管理职责难以落实。

  联合整治定职责

  这次集中整治,将由交通部门牵头,完善限速标志、让行标志标线、事故多发地段标志的设置,在道路条件许可下设置中央隔离带。国道全线要完善照明设施。3年以来发生死亡3人以上或伤人事故10起以上的路口,均设立事故多发警示牌。道路开口今后由交通公路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审批。

  公安交警部门则集中力量,对329国道上无证驾驶、货运汽车和拖拉机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路政、工商、城管、交警等部门配合沿线乡镇政府开展巡查,对长期占道堆物、摆摊设点影响通行安全行为予以取缔。同时开展宣传,提高沿线群众(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和周边地区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和法律法规意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