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暂不实行尖峰电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7:53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天,北京媒体报道说,由于今夏供电缺口较大,北京将首次执行尖峰电价,即,在每日用电负荷最大的三个小时,在峰段电价基础上加收10%形成尖峰电价。针对北京的供电形势,江苏省电力公司相关人士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夏江苏电力供应形势较去年乐观,暂不执行尖峰电价,主要实行用电错峰管理。

  据介绍,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常熟二电厂等公司的一批新建发电机组投产,我省增强了迎峰度夏的电力供给能力。据预测,今夏我省正常情况下最大电力缺口是600万千瓦左右,在供给方面仍存在一定不确定因素,比如发电机组是否按原计划投产、煤炭供给能否全部到位以及用电紧张时省外临时买电能否落实等。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要比去年用电形势较为乐观。去年前5个月,只有11天不限电,今年1—3月份,全省拉限电为27天,3月份全省限电只有两天。

  据介绍,目前各市正在去年用电方案基础上制定今夏用电方案。今年夏季错峰原则以及各市错峰指标已敲定,全省安排最大错峰850万千瓦。在13个地级市中,错峰指标最高的苏州市达216万千瓦,最少的宿迁市为12万千瓦,错峰指标超过百万千瓦的还有无锡市和南京市,分别达135万千瓦和118万千瓦。今年对有序用电错峰管理,实行“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最后拉路”,另外实行电力平衡分级预警原则,各地有序用电方案须设置电力平衡预警点,分别以绿黄橙红黑表示平衡、失衡、偏紧、紧张、紧急等电力供应紧缺的不同程度。

  记者今天上午另从发改委处获悉,随着“西气东输”的天然气进入厨房,我省的能源结构也将改变。江苏省境内将建设4座总装机超过300万千瓦的天然气电厂,其中有三座今年就可投产发电,为江苏省增加100万千瓦的“气电”。

  据介绍,这四座电厂是苏州望亭电厂、张家港华兴燃气电厂、戚墅堰电厂和华能金陵燃气电厂。前三座电厂皆为2×39万千瓦的装机,今年年底都将有一台机组投运发电,明年年底可全部建成。金陵燃气电厂规划为3台39万千瓦机组,但因气源不足,也将建设2×39万千瓦装机,预计于后年全部建成。专家指出,燃气电厂陆续发电,对改变江苏省电力单一燃煤结构具有重要意义。(伟民 薛蓓 顾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