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海关一次性查获网络赌博光盘4700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8: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殷丽娟、尚秀菁)北京海关4月15日对外发布消息称,北京海关4月8日在邮递物品监管渠道一次性查获网络赌博光盘4700张,这是北京海关历史上查获网络赌博光盘数量最大的一次。

  据了解,从2003年北京海关首次查获网络赌博光盘至今,北京海关共查获涉及网络赌博物品17040件,其中,网络赌博光盘10598张,赌博印刷品6442件。

  北京国际邮件处理中心是全国最大的国际邮件互换局。每天,数万件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国际邮件要首先抵达这个处理中心,由北京海关监管之后,再发往全国各地。记者在现场看到,48个蓝色的邮袋装满了查获的网络赌博光盘。这些光盘都是用白色的函件封装。函件封与普通书籍大小相似,封面上标有的邮政申报价签的价格为每张光盘0.5美元,每个函件封上都有寄件人的具体地址,没有寄件人的姓名。但是收件人的地址非常详细,包括收件人的姓名。打开函件封皮,包装内附有特制的塑料薄膜保护层,无论是从外观还是用手触摸,都难以辨认包装内装有的物品。从外表看,这些网络赌博光盘与普通光盘的大小无任何差别,封面上印有扑克中常见的黑底黄色的梅花图案。根据寄件地址可以看出,这些光盘均寄自境外某国,收件人涉及到我国20多个省市。

  北京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的关员对记者说,今年1月1日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查获各类赌博违禁品共计7292件,其中赌博光盘6790盘,赌博卡502张。而且,邮寄网络赌博光盘的国家和地区由去年的2个增加到5个。

  据查验现场海关的张处长介绍,这次查获的赌博光盘,寄件人和收件人的地址都是用英文拼写,与以前用中文书写的地址相比,更具有隐蔽性与伪装性。此外,赌博光盘的种类也比以前有所增加。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