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传基的只言片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8:26 滇池晨报

  主页 新 闻 云南 地产 法律 报刊 娱 乐 文化 教育 健康 旅游 时 尚 IT 汽车 各地 专题 短信邮件周传基的只言片语http://www.yndaily.com云南日报网

  毁人不倦的“教授们”,你们太无耻了!

  你们不懂电影,你们敢教电影,你们没有取得当教授的真正资格,你们有些人高中都没有毕业,更不用说大学了,你们敢当教授?你们不仅不知道电影是什么,甚至不懂文学是什么,你们却敢说电影有文学性。

  你们想要谋生,可是去那些电视台拍节目去,那里都是你们的“同行”!也不直接干缺德的事:毁人不倦。

  太不像话了,天天有学生到我这里来反映这些教员都在教些什么东西!也没有人管。

  下面这两个是电影学院里真实的例子,这样误人子弟的课上又有何用!

  例一:有个教授给我们形容他写的剧本里的一只手:这是一只不平凡的手、这是一只主人公的手、这是一只劳动者的手、这是一只具有爱心的手、这是一只具有奉献精神的手、这是一只农民的手、这是******手!过后我就问他:老师那你形容了那么多,拍出来还不是一样吗?老师大失所望“这怎么能一样呢,这可是一只不平凡的手,这是一只******的手!”

  点评:一个老师在课堂上讲这干什么?他懂电影吗?一只手在电影里就是一只手。你们不该说“拍出来是一样的”,而是该问他,一只具有爱心的手如何拍?然后把你们的DV献上,请他拍,然后再请他拍一只具有奉献精神的手,再请他拍一只农民的手。

  例二:有同学提问:“那老师纪录片有没有编剧”,“纪录片怎么会有编剧!”一同学插言,老师急了“纪录片也有编剧!”

  点评:此人连电影剧本是什么都不清楚。纪录电影也需要编吗?生活也能编?在大陆中国倒是有人是专门编纪录片的,比如有人认为纪录片属专题片,如那些解说词的作者,我是不会请这种人来毁人不倦的。

  (滇池晨报·都市名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