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珠卓玛踏歌而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8:26 滇池晨报
  主页 新 闻 云南 地产 法律 报刊 娱 乐 文化 教育 健康 旅游 时 尚 IT 汽车 各地 专题 短信邮件金珠卓玛踏歌而来http://www.yndaily.com云南日报网
金珠卓玛踏歌而来(图)
  现年24岁,非科班出身的藏族女歌手金珠卓玛日前推出了第二张专辑《踏歌而来》。通过那个风格迥异的发片会可以看到金珠卓玛的朴实。你一定会喜欢上这个可爱的来自香格里拉偏远地区的女孩,她真的是很特别。

  用精彩演出代替以往那些呆板的发片会,是金珠卓玛新片发布会的特色。丰富的藏族歌舞将人们的思绪带到了美丽神秘的香格里拉藏民的生活中。节目够丰富,但是,对新专辑和她本人没有只言片语的文字介绍,让这次发布会看起来有些仓促,虽然已推出了第二张专辑,却是第一次召开新闻发布会。没有经验的金珠卓玛亲自忙里忙外,看得出她是个能干的女孩。

  金珠卓玛目前是云南电视台“云南旅游拍拍走”栏目的外景主持人。可惜这个节目云南本省看不到,主要针对海外发行,通过节目向海外介绍云南美丽的山水、人文,同时,从美丽的主持人身上了解高原女孩的纯朴与热情。

  金珠卓玛出生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东旺河畔,距离香格里拉还有200公里的偏远地区。“家乡的歌很好听,就希望用我的歌声让更多人知道。”金珠喜欢唱歌的理由就这么简单而伟大。14岁开始学习唱歌的卓玛只有初中文化程度,但对唱歌非常有悟性,一直跟着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的一位声乐老师学习唱歌,2004年参加首届全国通俗歌手大奖赛荣获金奖。曾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广西电视台春节晚会、青海电视台藏历新年晚会及云南地区的各类大型演出,深受广大观众喜爱。金珠美丽的外型加上纯朴善良的内心使她成为美国蓝狮集团慈善形象大使。她除了做电视台的外景主持外还参加一些蓝狮集团的慈善演出,下一步公司有让她从影视方面发展的想法。

  金珠的两张专辑多半是用藏语演唱,自信的她并不担心受众的局限性。2004年发行第一张专辑《亲亲乡音》整整筹备了三年才制作完成,花费了她的所有积蓄近18万元人民币。值得骄傲的是第一张专辑在藏语地区销量非常好,甚至在泸沽湖畔,普米族人家每家每户都拥有一张《亲亲乡音》。不算盗版,销量7万张,是迄今香格里拉歌手中的最好成绩。这预想不到的好成绩鼓励金珠推出了第二张《踏歌而来》,专辑中金珠那高亢磁性的独特嗓音用藏汉语演唱了14首优美动听的歌曲,其中有中国民歌翻唱、自己的原创和民间收集整理的民歌,她希望第二张专辑销量超过上一张成绩。对于未来,金珠只为一个信念——能成为藏族优秀的歌手,将许许多多好听的藏族民间歌曲唱给更多的人听。在此,我们真心希望金珠卓玛那独特的犹如天籁的声音,成为云南音乐人的骄傲。

  叶一娇 (滇池晨报·都市名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