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看·看张:张杰、张栋梁“昆明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8:26 滇池晨报

  主页 新 闻 云南 地产 法律 报刊 娱 乐 文化 教育 健康 旅游 时 尚 IT 汽车 各地 专题短信邮件张看·看张:张杰、张栋梁“昆明秀” http://www.yndaily.com云南日报网

  日前,莱卡我型我秀冠军,环球新人张杰带着他的第一张专辑《第一张》抵昆与歌迷见面。无独有偶,以一曲《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红遍虚拟的网络世界和现实中的大街小巷的马来西亚歌手张栋梁也是带着专辑《首选张栋梁》来昆会友。都是新人,都是姓张,都是选择在同一天晚上举行歌友会,狭路相逢的硬仗已经剑拔弩张地摆开了阵势。

  张杰昆明赶场忙

  张杰,这位在2004年环球唱片和上海文广联合主办的“莱卡我型我SHOW”歌手大赛的冠军得主,人气新人,如今是具有绝对影响力的环球唱片之宠儿。这位还尚为四川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的新晋学生歌手,魅力实在难以抵挡。一个晚上连续两场的歌友会还好没把张杰累爬下,而且表现突出。

  受云南人民广播电台“香格里拉之声”邀请,前来昆明参加《今晚好去处》的特别嘉宾。首场歌友会在时尚娱乐场所昆都饮相恋拉开帷幕。Fans们的热情让这位邻家男孩的脸上溢满了青春动人的气息。他为歌迷演唱了新专辑中自己最喜爱的歌曲和原创作品,在演唱自己创作的专辑主题曲《北斗星的爱》时,他那真挚充满穿透力的声音不时在现场掀起阵阵掌声和尖叫。Fans们在底下不住的啧啧称赞。凭借具有特质的嗓音和帅气的形象,令现场造成了异常的轰动,歌迷的追捧欢呼,气氛极度热烈。在广大歌迷的热烈要求下,歌友会不得不加演,但由于张杰当晚还要赶另一场在7米9酒吧的歌友会,他只得作别饮相恋的歌友们……

  一张学生脸并且确实还是学生的张杰,跨入业界一出手竟然就很霸气。专辑的名字堂而皇之地取做《第1张》,有第一张就预示有第二、第三,这个1982年出生的少年显然不惧翻云覆雨的娱乐险途,认定了自己不会昙花一现。听过张杰的声音,就知道新人有的是自信,自信他够专业。张杰在莱卡里秀的就是唱和原创的功夫,第一张碟也把那首原创《北斗星的爱》摆正主打,因为无论词曲还是稠密的嗓音都经得起业内泰斗的推敲挑剔,谁都明白没有什么比自己更能准确地打造自己了。尚为学子的张杰,背负了公司数百万的投资,上有前辈专家提携,下带一干赛迷追随,又走着不偏不倚的主流路线,恰似万事俱备,只待破茧成蝶。

  用敬业来形容张杰很准确,虽然已有多次举办歌友会的经验,但昆明歌友会当天下午,张杰还是来到演出现场,认真走台,投入地演唱。用认真的态度对待工作才称得上有了事业的基础,可以看到,张杰,这位像火一样热的新人歌手正站在了一个好的起点上。

  张栋梁忙到没时间走台

  也许你还不知道张栋梁这个名字,但那首著名的歌曲《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总该听过吧!此歌的演唱者正是马来西亚的新锐歌手张栋梁。受云南人民广播电台·青春100频率之邀,张栋梁歌友会在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隆重举行。挤满了学生Fans的观众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口哨和尖叫的声音让坐在第一排的记者觉得那甚至都盖过了音箱传出的声浪。

  学生歌友会当天中午抵达昆明的张栋梁真够忙碌的,下了飞机就直奔下榻酒店休息,接着接受电视台采访及为电台作节目,忙至下午6点赶到歌友会演出场地接受众多昆明媒体访问,稍作修整时间便划到了歌友会开始。行程满满的张栋梁根本没时间走台,此次举办中国内地巡回校园歌友会的他,昆明已经是第三站。

  学校礼堂的音响设备固然不如演唱会或者录音棚的专业,但是张栋梁动人的歌声仍然感染着台下每一位听众。一边唱歌,张栋梁还一边和学生们做互动游戏,现场被歌声、笑声包围着。尽管歌友会很成功,但记者还是忍不住想到自信到不走台的他是不是有点年少轻狂?

  学友 张家兄弟的榜样

  须知张姓有多大,张学友、张信哲……随便拿出一个都是撑天压地的人物,在张家兄弟中,对工作极为认真的要算名声最大的张学友。在纷繁复杂的娱乐圈,很少有艺人能让所有人都交口称赞,张学友绝对算一个,出道20年,唱了数不清的好歌,演了数不清的好戏,可他从不耍大牌。在人们眼中,张学友是个极其专业和敬业的艺人,而且宝刀不老。如果碰到行程安排紧,张学友总是一下飞机,就直奔彩排现场。他很体谅大家时间卡得紧,基本不迟到。在合作演出中常常有一个细节让人非常感动。

  碰到明星“大拼盘”演出时,彩排时,为明星专门在后台安排了休息室,但这样催场和换场比较慢。张学友这么大的牌,坚持混杂在一群工作人员中,轮到他就直接上台,一刻都不耽误,另外,有些艺人会安排自己的助理站位或走台,而张学友全部亲力亲为,为了保证演出有最好的效果,在彩排中反复走位实验,将最好的一面呈现给观众。与他合作过的工作人员都有同感,“这才叫真正的大牌。”

  在这个行业,花无百日红。如张学友般红上20年,靠的是什么,我们一直在追问。通过学友的行为,相信每个人心中多少有些答案。

  叶一娇(滇池晨报·都市名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