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法庭:企图发动化武袭击 阿尔及利亚人监1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据联合早报报道,英国法庭前天裁决一名受过卡伊达组织训练的阿尔及利亚人卡麦尔·布尔加斯(KamelBourgass)试图发动化学武器和炸弹袭击的罪名成立,判处17年监禁。

  此案调查超过两年,过程涉及17个国家方才定案。去年6月,卡麦尔已经因谋杀警官等罪名被判处终身监禁。不过,和卡麦尔一起被捕的其他8名非洲人,却因证据不足获释。

  内政部长克拉克说,这次判决证明英国需要加强安全管制,尽快实行身份证制度。

  2003年1月,警方在曼彻斯特的一所公寓里逮捕了卡麦尔和其他8人。此前,英国警方接获阿尔及利亚情报机构提供的线索,得知当局逮捕的一名嫌犯供称,有英国恐怖分子计划把毒药涂在门的把手上,让公众中毒。警方按照线索展开上述搜捕行动。

  英国广播电台报道,各类证据证明,卡伊达试图对英国各地目标发动生化武器袭击。而且,除了伦敦地铁系统之外,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还包括巴黎艾菲尔铁塔和地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