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成为全球最大的认股权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21:3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15日电(记者郑晓舟)记者从香港交易所获悉,2004年香港共上市了1259只衍生认股权证,总成交额达到5274亿港元。香港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认股权证交易市场。

  香港交易所最新提供的数字显示,2003年,香港新上市的认股权证为678只,而2004年,香港上市了1259只认股权证,几乎翻倍。2004年香港认股权证的总成交额也比2003年上升了99%,占市场成交总额的比重也从2003年的10.4%上升到超过13%。

  认股权证发行踊跃,交易活跃,使香港遥遥领先第二、第三位的德国和意大利,成为全球最大的认股权证市场。去年,德国认股权证的成交总额为552亿美元,意大利为211亿美元。

  自从1988年第一只认股权证在香港挂牌买卖以来,这一金融衍生产品逐渐为香港投资者所熟悉。在香港,“认股权证”这一专业术语还有了一个本土化的名字“窝轮”。

  香港交易所交易市场科主管葛卓豪认为,认股权证市场的活跃,增加了香港对海外基金的吸引力,因为这些机构投资者能够利用认股权证进行风险对冲。法兴证券衍生部的李讼慈则认为,相比其他地区的投资者,香港投资者更为积极地运用认股权证,来规避股票市场下跌时的风险。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