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长话世博”:推介“山水洲城——生态的长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22:19 红网
“市长话世博”:推介“山水洲城——生态的长沙”(图)
长沙市副市长向力力介绍情况

  红网长沙4月15日讯(记者刘怡斌)“爱知世博会‘长沙日’主体参展方案已经出台,相关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届时,湖南周‘长沙日’活动必将成为本次世博会的一大亮点!”今天下午,长沙市副市长向力力介绍时显得信心十足。

  据悉,长沙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世博会的参展工作,为抓住世博会这一契机,让长沙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长沙,专门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委托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承办“长沙日”活动。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围绕市政府的指导思想,结合专家智囊团的策划建议,进行了精心规划和系统实施。

  向力力表示,本届世博会中国馆的主题为“自然、城市、和谐——生活的艺术”,湖南周活动则以“湖南走入世博”为主题。为紧扣大会和中国馆、湖南周的参会主题,充分展示长沙特色,拟定长沙日活动主题为“山、水、洲、城——生态的长沙”,以长沙的“自然风貌、人文景观、历史人物、经济发展”为主线,概括为“地缘长沙、人文长沙、活力长沙”三大版块,集中展示长沙环境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成就。

  “长沙日”的展示设计遵循中国馆“自然、城市、和谐——生活的艺术”这一主题,体现中国哲学中朴素而睿智的“尊重自然、回归本原、天人合一”的思想,将充分利用馆内、馆外空间,采用国际化、人文化、高科技有机整合的展示方法,从山水、洲城、时空、人物、跨越等各个不同的角度充分展示长沙的自然风貌、人文地理、历史人物、经济发展等,体现长沙“山、水、洲、城——生态的长沙”特色及人与自然亲密融合,共生共存的风貌。(稿源:红网)(作者:刘怡斌)(编辑:齐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