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尼日利亚称将尽可能创造条件鼓励中国企业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23: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徐松)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尼日利亚总统、非洲联盟轮值主席奥巴桑乔15日在此间召开的中国-尼日利亚经贸研讨会上说,尼日利亚将尽可能的创造有利条件鼓励中国企业前往投资。奥巴桑乔表示,目前尼中关系处于历史上的最佳时期,尼日利亚着眼于同中国建立一种长期的、战略性的合作。“我们的目标是要鼓励尼日利亚与中国之间双向投资与贸易的增长,这是我们的宗旨,也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将倾尽全力实现这一点,”奥巴桑乔说。

  奥巴桑乔表示,据他了解,正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积极准备或考虑前往尼日利亚进行投资和贸易的活动。而尼日利亚企业也开始尝到了和中国企业合作的甜头。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在研讨会上说,近年来,中尼双边经济贸易交流不断加深,尼日利亚目前已成为中国在非洲的第二大出口市场和第四大贸易伙伴。互利互惠的经贸合作不仅给两国企业带来了经济上的实惠,而且成为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

  根据中国贸促会提供数据显示,2004年中尼双边经贸额达到21.83亿美元,增长17%。截至2004年底,中国在尼日利亚设立企业74家,累计对尼直接投资6246万美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