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居民楼发生火灾造成6人死亡7人受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0:21 东方网
兰州居民楼发生火灾造成6人死亡7人受伤(组图)
兰州发生火灾

兰州居民楼发生火灾造成6人死亡7人受伤(组图)
抢救伤员

  东方网4月16日消息:4月15日凌晨,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的省建筑工程总公司家属院一居民楼发生重大火灾,事故造成6人死亡、7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经初步调查,此次发生火灾的家属楼有59户居民,其中受灾较重的有17户。目前,7名伤者已送往医院救治,受灾居民的安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具体火灾原因及经济损失,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数百官兵扑救大火

  当日凌晨1时13分,该家属院9号楼3单元3楼突然起火,随后火势迅速蔓延。兰州市110、119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市公安局防暴支队、交警、七里河公安分局及小西湖派出所的300余名民警,并出动203名消防队员、28辆消防车,火速赶到火灾现场展开救援灭火、疏导居民、交通管制和现场警戒工作。同时立即向120急救中心通报火灾紧急情况,请求派出医务人员赶到火灾现场救治伤员。随后,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公安局局长姚远和省消防总队总队长陶润任等相关领导,也迅即赶赴现场指挥救援灭火工作。凌晨2点30分,经全体参战警员的全力扑救,火势得到有效控制。3时30分,大火被全部扑灭。

  陈宝生要求做好善后工作

  事故发生后,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陈宝生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做好事故处理及善后工作。上午9时许,市长张津梁即赶往事故现场,召集公安、消防、安监、七里河区委、区政府、省建筑工程总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并解决事故处理事宜。稍后,兰州市有关领导前往医院看望了受伤居民,并要求医院全力以赴做好抢救治疗工作。目前,7名受伤居民已全部送往临近医院救治,省建筑工程总公司已就遇难者的善后、受灾居民的整体搬迁及安置等事宜展开全面工作。

  全市范围将进行火患整改

  据有关部门初步调查,此次发生火灾的家属楼建于1954年,系搭木架结构,建筑面积3027.86平方米,共有4个单元59户,火灾涉及17户居民,过火面积1009.28平方米。为了严防同类事故发生,兰州市委、市政府将于4月19日组织县区、街道及存在火灾隐患的相关单位召开火灾事故现场会,总结吸取教训,对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提出整改要求。同时组成工作组对目前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加快整改进度。省建筑工程总公司将对同类8栋楼房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整改,并召开居民现场会对所有居民进行预防火灾宣传,引以为戒。

  目前,由兰州市安监局、公安、消防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已就此次火灾的事故原因及经济损失展开进一步调查。选稿:乔德建来源:兰州晨报作者:仇勇王少丹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