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握住生命的拐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1:22 石狮日报

  去年夏天祸不单行。妻子的胃病犯了,我在上班路上被车撞了。住院时,想找个护士照看,妻子不肯说,“我能照顾你。”从那天起,她每天替我擦脸,喂我吃饭。看着她整天忙碌再加胃痛的折磨,整个人日渐憔悴,我很心疼。

  为了让我尽快行走,妻子买了一根黑色的拐杖,上面系了根红绳,绳子上缀了些精巧的小铃铛。当时我不理解,认为多此一举。

  开始,因为腿部疼痛,我无法拄着拐杖行走,而只得让妻子搀扶着练走路。一步,两步,三步……三天后,我终于能用拐杖了。我在病房内移来移去,清脆的铃铛伴随着我的脚步声声作响。我突然烦躁起来;我会残废吗?妻子会一直待我这么好吗?妻子看我心情不好,就扶着我出病房散步。看着院内法国梧桐在微风中的繁茂枝叶,我的心情好了很多。

  晚上要小解,黑暗中摸到那根拐杖,拐杖一动,红绳上那些小铃铛就响了起来,妻子醒了,连忙起身过来把我扶住。我忽然明白了妻子的用意,就在我握住妻子手的刹那,清楚地感觉到自己握住了生命的拐杖,她会和我相扶相携,腿好了,也不放下。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