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杀妻冤案续:佘祥林女儿可免费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1:24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6日消息:据《武汉晚报》《新商报》报道,14日,湖北荆门市城建学校招生办主任岳连山、张习之等人一行,驱车赶到京山雁门口镇看望了佘祥林一家,并承诺可免费接纳佘祥林女儿佘华容上学,为佘祥林安排工作,并免费提供一套住房。

  自佘华容想继续读书的心愿被报道后,荆门市多所中专职校表示,愿免费接纳佘华容读书。14日上午,荆门市城建学校表示愿意接纳佘华容到该校读书,学校的服装设计、计算机、幼教等10多个专业可任意选择,并且全额免费。毕业后,学校还可以根据佘华容的个人意愿,在本地或南方等地给其安排工作。

  同时,考虑到佘祥林父女刚刚重逢,为避免再次分离。只要佘祥林愿意,学校可免费为他安排就业,并提供一套两室一厅的住房。对城建学校提供的帮助,佘家人非常感动,考虑到佘祥林目前的身体状况,希望待佘祥林身体好转一点后,再亲自前往学校看看。

  据悉,当天赶往佘祥林家的还有该市财校等多所学校的领导,他们都表示愿意免费接纳佘华容上学。

  佘华容告诉记者,她很喜欢读书。在父亲被捕之前,她的“三好学生”、“学习成绩第一名”的奖状贴满了一面墙。上初中后,成绩依然不错,每次考试成绩都排在班级前三名。但因家中经济困难,佘华容经常不能按时交纳学杂费和书费,有时一拖就是几个月。与她相依为命的爷爷年事已高,除了种点地维持祖孙的日常开销外,已经负担不起佘华容的学费。初二的时候,因实在交不起学费,13岁的佘华容辍学前往广东东莞打工。有人以为她的黄头发是染的,其实是营养不良造成的。

  佘华容告诉记者,自从母亲张在玉“死而复生”后,她立即从东莞赶回家中。

  佘华容说,自己并不怨恨母亲,其实她也很可怜,犯病后还一个人流落他乡。等父亲身体好了,希望他能给自己找个好妈妈。

  14日上午,张在玉携其范姓丈夫从娘家出发返回山东。这次没有跟佘祥林见面,但她表示等合适的时候会见面的。

  佘祥林说,她是和现在的男人一起回来的,这个时候见面是不大合适。选稿:乔德建 来源:新京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