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禁游提示被改成“全民健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1:56 京华时报
  作者: 周逸梅来源:
禁游提示被改成“全民健身”(图)
城管人员再次喷上禁游提示。

  城管一月连刷4次标语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早春的护城河,两岸迎春花黄得灿烂。在龙潭湖北100米的护城河边,三两个光着膀子准备游泳的男子在堤岸走动。河堤东侧一排“禁止在护城河游泳、滑冰、垂钓”的红漆大字红得耀眼,对面河堤本应写着同样的提示,却不知被谁用厚厚的白漆给覆盖了,旁边还刷上了“全民健身”四个字。

  重新喷字

  昨天下午,崇文城管和河湖管理处一行10人不得不再一次来到这里,把禁止游泳的提示再用红漆刷上。管理所的一个小伙子提着一袋喷漆瓶沿着阶梯跑下河堤,塑料袋里的6个喷漆瓶发出“砰砰”碰撞声。后面跟着管理所的一个女孩,她怀里抱着一大沓报纸,报纸里夹的是他们刚刚在办公室里剪好的字。

  傍晚5点多刮起了风,把镂空的纸角都吹翘了,城管们手忙脚乱地把纸的角角落落一一按平。贴好了纸,城管摇了摇喷漆瓶,往白纸中间的镂空处喷红漆,然后把白纸揭下,红色的“禁”字就出现在了白色的墙上。“没准儿几天后又会被他们盖了。”城管的小王叹了口气,无奈地说。

  屡次被改

  近一个月来,这里已经被反复刷了三次。前两天,白漆覆盖禁游标语后,被喷上了“影响市容”四个字。昨天,又被发现全被白漆刷了,留下一个潦草的“全民健身”。

  “还有更夸张的呢,”小王说,三天前,河堤上贴了一张通知,上面煞有其事地说“为了维护河湖管理的有关规定,又不失去冬泳队员的健身场地,经崇文区城管大队负责人与南滨河冬泳队共同协商,现制定内部管理条例:……”条例里规定了游泳的场地和时间,还要求不做污染环境的事,如果发现陌生人在此游泳,所有队员有责任制止。小王说,城管从来没有允许过任何人在护城河里游泳,禁止游泳的宣传牌就挂在这里的河堤上。城管多方查找,也始终没有找到这个所谓的“南滨湖冬泳协会”。

  野游危险

  一周以前,城管和河湖管理处工作人员发现游泳的人居然在这里搭了一个8米长、1米宽的“跳水台”,还有一个合金做的梯子从台面伸向水里。城管队员把这个台子拆卸下来,足足有70多斤重。河湖管理处第三管理所的楼副所长说,游泳的地点离龙潭闸只有400米,一旦到了五六月份的汛期,就需要开闸。开闸后水流很快,如果有人在河里游泳会很危险。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