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手机成校园一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2:04 现代快报

  新闻索引

  近来,南京市第三十四中学频繁有学生将捡来的手机上交给老师。老师们由此发现,昔日作为贵重物品而禁带的手机如今已悄悄地普及了。那么,学校是否有必要更改数年前制定的“禁机令”呢?学生和家长多反对“禁机令”

  日前,南京市第三十四中学德育处联合团委对该校1500名学生的通讯工具使用情况进行了一次摸底问卷。对于学校早几年的“禁机令”,只有16.7%的学生表示支持,50%的学生认为不应该,33.3%的人称看情况。

  在通讯工具的用途方面,50%的学生主要是与家长联系,33.3%的学生主要与同学联系。正是因为上述原因,66.7%的家长尽管知道学校有“禁机令”,仍支持孩子使用通讯工具,另有33.3%的家长称不知道学校有“禁机令”,只有16.7%的家长反对学生使用手机、小灵通。“禁带品”早成校园一景

  从三十四中的调查数据可以看出,尽管大多数学校都不太赞成学生带手机进校园,但实际上这一“禁带品”早就成为都市中学生的随身携带物;任何一个校园里都可以看到学生从容地使用手机接听电话或发短信。

  调查显示,学生也意识到使用通讯工具存在利弊两个方面:三成学生认为弊大于利,七成学生觉得利大于弊;此外,学生们也一致认为,短信是他们最喜爱的一个重要功能,但同时也体现出学生使用手机的弊端,如上课发短信,发不健康短信,考试传答案作弊等,上网玩游戏则是其另一个弊端表现。调研促使学校改变规章

  据悉,调研让老师们震惊的同时,也看到了希望。近九成学生认为,学校有必要对学生使用通讯工具进行教育管理。该校认为,既然禁而不止,不如把学生校内携带手机、小灵通“合法化”,前提是遵守学校文明使用通讯工具的新规章。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该校,大多数学生都称知道学校即将开展“通讯工具文明行”活动,近七成学生表示将会积极参加,其中九成以上学生支持考试期间坚决杜绝通讯工具进考场,四成学生称该活动将对班风、学风和校风建设有积极作用。

  旧校规何时废除,新规章何时出台,快报将继续关注此事。快报记者李学芹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