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抢劫以“低价送客”的名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2:06 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浦公记者钟晓敏)日前,南京警方经过周密侦查,将一个专门以低价送客为幌子,将旅客骗上车抢劫的团伙摧毁,抓获了6名犯罪嫌疑人,该团伙作案近20起,涉案金额达6万余元。警方审查发现,受害人的“忍让”、麻痹是犯罪嫌疑人屡屡得手的重要原因。

  2月8日下午1时许,44岁的安徽庐江男子周某(化名)行色匆匆地走过下关长途汽车站,由于发往安徽的客车迁移到了桥北路,他必须先乘车赶到江北。在南京打了1年工,周某辛辛苦苦攒下了近万元人民币,一路上他都在喜滋滋地盘算着回家后如何过个好年。可是背着鼓鼓行囊的他,根本无法挤上公交车。这时,一辆没有牌号的灰色面包车突然停在他面前,车上4个年轻男子热情地招呼他上车,说顺路将其带到桥北长途汽车站,只收1元钱,憨厚老实的周某还没开口,就被几个人连拖带拽地哄上了车。车子开到江北后,周某发现道路越行越偏僻,根本不是往车站的方向,正暗自担心时,车上那帮人突然用一把明晃晃的匕首抵在了他的脖子上,连恐吓带打骂,将他藏在包裹最深处的近万元现金和一部手机抢走了,随后,四名歹徒不顾周某的苦苦哀求,硬是将他赶下了车。

  接到报警后,南京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浦口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和泰山新村派出所积极开展案件的侦破工作。经初步调查,警方确定该抢劫团伙至少有6人,每次都驾驶面包车或桑塔纳,打着低价带客的幌子作案。更为胆大的是,这伙人在警方紧锣密鼓开展调查时,又连续作案10多次。3月23日,警方通过缜密侦查,获知这伙人分别散居在鼓楼、下关两地,当天夜里,一举将涉案6人全部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自今年以来已疯狂抢劫了20来起,有时一次就能抢劫1万多元,最少也有200元。民警发现,受害人的麻痹大意和懦弱忍让是歹徒屡屡得手的砝码,一位受害人在被抢去银行卡和身份证后,又被逼说出了密码,胆小的他受威胁后竟乖乖地没有报案,银行卡也没有挂失。几天后,嫌疑人轻松地取走了卡内的7000余元现金,受害人这才万分懊恼地报案。落网后,一名嫌疑人交代说,他们当时也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取钱,没想到竟然取出来了,他说:“我们当时简直笑死了,都骂被抢的人实在太傻。”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