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赚钱将邻居托管房子出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2:06 现代快报

  快报讯 (记者钟晓敏)市民章某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把邻居委托他看管的房子租给别人,其行为构成了合同诈骗罪,将换来牢狱之灾。

  2004年8月,市民徐某在白下区西一新村购买了一套住房,因为暂时不想居住,便委托隔壁邻居章某代为看管,并将家门钥匙交给了章某。章某心想房子闲着也是闲着,便动起租房子赚钱的念头。几天后,他请人更换了徐家门锁,然后以自己的名义通过中介公司,将房子出租给房客余某,双方谈好房租是每月1100元。

  今年4月2日,房主徐某准备将这套房子装修入住,却意外发现里面住着人,他非常诧异,立即拿出房产证要求余某搬出去。已经付了好几千元租金的余某当然不肯,他拿出和章某签订的合同,与章某对质。

  建康路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经过调查很快便以涉嫌合同诈骗,将章某刑事拘留。据了解,章某至今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涉嫌犯罪。他认为,徐某将房子委托给他,闲着太可惜,拿来租给他人从中赚钱是自己的生财之道,与别人无关。

  记者就此咨询了联创伟业律师事务所钱锦斌律师,他认为警方的做法是正确的。钱律师说,章某以非法占有房客余某的租金为目的,冒用房主的名义签订合同,骗取余某租金,其行为涉嫌合同诈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