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将合并 用共同宪法和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3:12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6日消息:东非共同体三国肯尼亚、坦桑尼亚和乌干达将于2010年合并成为统一的联邦国家。该联邦将拥有共同的宪法、总统、议会和货币。据俄通社-塔斯社15日报道,三国总统将在5月20日召开的东非共同体第七次会议上会晤,届时将讨论该联盟的统一进程,包括建立统一的经济和政治区域问题。

  2013年联邦总统大选

  据称,肯尼亚、坦桑尼亚和乌干达将在2009年9月就联盟宪法举行投票,2010年1月就实行统一货币和创建共同的总统、政府、议会、最高法院和其他国家机构进行表决。起初将由三国总统轮流担任该联盟总统,每年更换一次。此后,三国领导人将作为候选人参加2013年的联邦总统大选。联盟领导人将像西方国家一样,逐步实现全民普选。与此同时,将举行首次联邦议会选举。

  俄通社-塔斯社注意到,即便有所拖延,也不管该最终目的和期限是否可行,东非三国朝联邦国家的目标迈进的步伐已经开始。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共同组建的关税同盟已经在今年1月1日正式启动,这是建立统一市场的重要步骤。这三国人口总数接近一亿,国内生产总值约为300亿美元。

  还有两国申请加入

  三国领导人认为,在当代进行经济和政治的长期联合,将有利于增强本地区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和有效地刺激经济增长。肯尼亚总统齐贝吉在去年底的东非共同体会议上表示,东非政治、经济一体化是东非地区发展的必然趋势。东非联邦的组建是他本人毕生的心愿,也是肯尼亚历届国家领导人的共同愿望,肯尼亚人民期待着这一天的早日到来。

  东非共同体最早成立于1967年,后因内部问题于1997年解体。2001年初东非共同体再次正式成立。目前,东非共同体的构想已经魅力初显,卢旺达和布隆迪亦提出申请加入该组织,目前两国是东非共同体观察员。选稿:乔德建来源:新京报作者:王洛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