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交易团刮起“品牌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4:13 大连日报

  本报广州电(记者王艺)有业内人士说,本届广交会与往年相比有着不一般的新意义:这是因为我国外贸总额在去年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中国外贸面临着转变增长方式的新命题。大连企业将如何破解这个新命题?昨日,在素有中国外贸风向标之称的广交会上,记者与大连交易团“亲密接触”,感受到:本届广交会上,无论整个大连交易团,还是大连出口企业自身,都在进行一种自我变革———从规模扩张到质量提升,加快品牌建设。

  本届广交会我市共有参展企业106家,新增品牌生产企业3家,这也使得大连交易团在本届广交会的品牌类展区谋得一席之地的企业增至5家。“大连交易团特装布展展位置总数近200个,占我市整个展位总数的近50%。尤其是服装展区的新申请品牌类展位还进行了统一布展。”市对外贸易经济局副局长崔铁表示,品牌类企业的增加对优化我市参展结构和优化布展都起到了促进作用。而促进品牌产品的出口恰恰是我市进入WTO后过渡期、国际贸易摩擦多发期后,想要转变外贸增长方式的必然选择。

  在我市一家生产电脑抽纱制品的出口企业展位前,记者看到,国外采购商频频光顾洽谈。其中一位来自意大利的采购商在看过产品后,当场表示要订10万美元的货。公司董事长毕美娜告诉记者,前几年公司没有自己的品牌,都是贴牌生产。去年年底,该公司生产的床上用品不仅在国内注册了自己的品牌,还在美国和欧洲等地进行了品牌注册。“有没有自己的品牌,差别很大。”毕美娜说,同样的产品,有了自己的品牌后,出口单价增长了30%。

  同样,在大连大杨创世展位前,也不时迎来来自日本和欧洲的老客户。该公司欧美部业务担当郭宏向记者透露,目前公司在贴牌生产的同时,正在大力发展自有品牌服装的出口。贴牌生产赚的是加工费,而自有品牌出口才可能使产品具有更高的附加值,所以发展自有品牌服装出口是公司未来出口发展的主要方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