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移民加拿大六大误区点评(移民·留学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4:3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信息时报》消息,近日,针对消费者对于移民加拿大存在的一些误区,广州知名移民中介负责人作出点评。

  误区1:必须要“坐移民监”

  不少消费者以为移民加拿大要“坐移民监”,误以为定居加拿大的最初几年,每年都要在加拿大累计住满半年。

  点评:移民条例已改

  实际上,从2002年的6月28日起,加拿大正式开始采用新移民条例。新条例规定,新移民5年内在加拿大累计住满2年,就可以获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而符合以下3个条件其中一个的移民,可以豁免居住年限:1、陪同身为加拿大公民的家庭成员,例如配偶在海外居住;2、为加拿大的雇主工作,因工作关系被派驻海外;3、家庭成员为加拿大雇主工作并被派驻海外,陪同该家庭成员去海外居住。

  误区2:有钱就能办投资移民

  有的消费者以为,办投资移民很简单,只要有足够多的钱就行。

  点评:还要文件材料过关

  加拿大虽然欢迎投资移民,但是也有相应条件:如果申请人不能提供符合要求的个人资产来源证明和个人背景材料,照样不能移民。

  误区3:办理技术移民时间长

  有的消费者误以为,申请技术移民加拿大要等上2~3年才能批复下来。

  点评:条件符合只需1年

  现在办理联邦技术移民,通常不超过1年就可以完成。2002年加拿大移民部修改条例后,技术移民审批比以前顺畅。只要申请人的学历、英语水平、工作证明材料达到移民部的要求,很快就可以得到批复。

  此外,申请人也要注意哪些专业和职业属加拿大政府公布的紧缺人才内容,因为非紧缺人才申请技术移民相对没有优势。紧缺职业每个月都在变化,消费者应该及时掌握最新资讯。

  误区4:办理企业家移民更好

  有的消费者认为,办理投资移民要拿出一大笔钱去投资,不如办理企业家移民划算。

  点评:对申请人要求较高

  消费者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移民项目。因为企业家移民要求申请人要具有一定的学历、英语水平和商业管理经验,如果申请人自身条件不足,还是必须走投资移民这条路。

  误区5:在加拿大难找工作

  不少消费者认为,新移民在加拿大难以找到工作,较难融入当地社会。

  点评:关键在于调整心态

  加拿大有很多政府主办的机构和民间团体是协助新移民融入当地社会的。如果新移民英语水平过关,在当地找到一份理想工作并不太困难。当然,新移民也要调整心态,华人在当地不是主流,所以不能期望说刚刚移民过去就能找到称心满意的工作。

  误区6:有移民经验者帮忙就能办成

  有的消费者为了节省中介费,找非法移民公司或者是一些自称有移民经验的人来帮自己办理移民手续。

  点评:应该找正规中介

  消费者只有找正规移民中介公司办理,才能保障自身权益。因为正规移民中介公司由国家公安部门发放资格牌照,接受政府部门的监管;在国家指定的银行存有备用金,如果办理移民失败,可以向消费者退还部分款项。

  移民申请人的材料“准备起来非常复杂”,一些自身条件很好的申请人如果材料准备不好,很可能申请不成功;而一些条件一般甚至有点不足的申请人,经过专业移民公司的指导,准备材料时有所取舍,反而容易申请成功。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4月16日 第八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