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离退休人员招聘会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4:45 重庆晚报
首届离退休人员招聘会举行(图)
  六百“爷爷婆婆”进场找工作 95%是教授、工程师

  本报讯昨天,市人才大市场迎来一批特殊的求职者:稀疏的白发,稍显佝偻的后背,脸上却神采奕奕……与一般求职者尤其不同的是,他们对薪酬问题似乎并不感兴趣,单位的远近反倒是关心的第一问题。

  这600余名特别的求职者均是我市离退休人员,专程参加首次为他们举办的专场招聘会。市老干局介绍,这批“爷爷婆婆”级的求职者当中,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52岁,有95%的人具有教授、工程师资格,完全有能力在各自的专业岗位上继续发挥余热。

  进场的50余家用人单位,抛出的职位可谓五花八门:既有医院院长、名老中医、大学教授,也有副总经理、销售主管、健康顾问,还有机修技师、值班电工等等。有的单位开出的薪酬也颇为诱人:西师育才学院的正教授一职,月收入为4000余元、某企业的土建工程师一职,月收入也不低于2000元。

  不过,求职者们对“高薪”似乎不感兴趣,找“婆家”的眼光并不挑剔。60岁、会说英语日语的渝清能,希望找份翻译工作。他告诉记者,无所谓工资待遇怎样,关键要离家近,上下班方便就行。

  市人才大市场介绍,昨天的招聘会促成6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性协议,其中以“签约”医疗单位的占了大多数。

  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和有关部门紧密配合,为离退休人才发挥余热搭建平台,类似的专职招聘会也将继续举办。

  (记者 何昌钦 实习生 杨波)

  网络编辑:翁正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