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红十字储备五年要达千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4:57 大连晚报

  市红十字储备五年要达千万元我市召开红十字会会员代表大会,孙春兰夏德仁出任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贺旻当选会长,孙春兰作重要讲话本报记者陆彤

  本报讯昨天,大连市红十字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决定聘请市委书记孙春兰、市长夏德仁出任大连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聘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长德、市政协副主席田树军为名誉副会长。与会代表一致选举通过副市长贺旻担任大连市红十字会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市领导董文杰出席了会议。中国红十字总会发来贺信祝贺大连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市委书记孙春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说,红十字会是一个国际人道主义组织。我市红十字会成立48年来,始终坚持人道主义精神,广泛开展人道主义服务,为城市、为社会、为人民做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红十字会坚持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的宗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在重大自然灾害、突发安全事故和“非典”疫情等重大突发性事件面前,积极开展各种人道主义救助,成为党和政府人道主义领域工作的得力助手。在对外交流与合作方面,先后与8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红十字会组织建立了友好的联系,参与了向印度洋海啸灾区捐款活动等国际人道主义救助,树立了大连市在国际上的良好形象。实践证明,我市红十字会在开展人道主义救助、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三个文明”建设中,发挥了独特优势,已经成为我市发展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

  孙春兰对市红十字会提出希望,希望红十字会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在协助党和政府开展人道主义救助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同时希望红十字会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依法建会、依法治会,依法兴会。希望广大红十字工作者进一步增加光荣感和责任感,关爱社会、关爱生命,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努力成为能开拓红十字事业的社会工作者。孙春兰还希望各级党委和政府大力支持红十字会的工作,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各界参与红十字事业,动员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共同推进大连市红十字事业的快速发展。

  本次会议提出了大连市红十字未来5年(2005~2009)发展规划,力争使我市“红十字人道救助基金”及物资储备折合达到千万元,形成有红十字特色的救助项目,增强红十字会扶危助困的综合实力。

  作者:本报记者 陆彤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