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信访局力促群众信访问题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5:0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15日讯 记者柳晓森报道:难事、烦事、伤心事,这是国家信访局接谈员张艳明每个工作日都会遇到的事。为尽力促进群众来访问题的解决,国家信访局来访接待司的工作时间已经提早到7时40分。不久,局里还将选调近30人充实到群众来信来访工作一线。

  在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国家信访局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带着深厚感情,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从今年1月以来,已交办信访事项3000余件;围绕“事要解决”的要求,对各地回报的信访事项逐一进行审核;加大协调指导,与有关部门妥善处理多批大规模群众来访,维护了社会稳定;“五一”期间,改建后的群众来访接待大厅将投入使用。

  该局紧密结合当前信访工作和干部实际,提出从“是不是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不是牢记宗旨,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不是认真遵守纪律,执行党的决议”等10个方面切入,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为保证新的《信访条例》顺利实施,他们找出与其不相适应的问题,加以整改,首先抓紧了办信、接访、督查机制的调整,对整理出来的需要调整的30个相关机制进行了细化,制定了群众来信来访工作接待、转送、回复、督办等各环节管理办法,从制度上确保了依法行政,及时解决群众的诉求。他们还加大对新《信访条例》的宣传教育力度,3月24日至4月12日,在京连续举办4期全国地市以上信访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培训近500人。

  国家信访局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张云泉先进事迹,对照先进找差距。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从3月底开始,局里开展组织百名干部带案下基层活动,第一批组织50名分赴天津、吉林、黑龙江督查调研,先后走访了15个地市,督查和交办了近200件群众来信来访事项。

  《人民日报》 (2005年04月16日 第四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