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才40岁 可惜了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5: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他怎么就死了?那么优秀的一个人呀!”昨日,成都空军机关医院胸外科李医生给本报打来电话称,本报近日有关“社会精英英年早逝”的报道深深触动了他,让他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去年刚去世的小学同学袁朗。袁朗生前是在建遂渝高速公路某段指挥长,因为过度劳累,不幸患上癌症去世。

  李医生说,他和袁朗都是宜宾长宁县人。小时候,袁朗就表现出不同一般的聪明,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加上袁朗待人和气,为人仗义,因此小伙伴们都很听他的话。也就在那些单纯的日子里,他和袁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因为家境的缘故,初中毕业后袁朗考取了内江铁路学校,而他则继续读高中,最后考上大学。也就是从初中毕业后,他和袁朗就分开了,此后多年来,虽然都知道对方都在成都工作,但一直没能见上面。直到几年前,一个朋友将他的确切地址告诉了袁朗。袁朗一听,立即开车赶来,当时已是深夜。两人相见,激动不已,自是彻夜相谈。交谈中,他知道了袁朗的情况。原来袁朗从内江铁路学校毕业后,分配到成都中铁二局属下一家公司,从基层干起,袁朗逐步成为公司主力。后来又读书,获得高级工程师职称,最终成为公司副总。

  遂渝高速公路开工后,袁朗所在的公司承揽下其中一项工程,他出任指挥长。在工地上,袁朗事必躬亲,整天泡在工地上,经常忙到深夜。长时间的辛苦劳累,最终把他击倒。经检查,袁朗不幸患上了癌症!去年,袁朗病逝,年仅40岁。

  得知这一噩耗后,“我根本不相信!还特意安排人去查证”。最后,当袁朗生前的秘书向他证实了这个事实后,他和几个朋友忍不住抱头痛哭。事情虽然过去了一年,但袁朗的点点滴滴仍不时浮现在脑海里。“他对人多好的!哪个老乡只要开口,他绝对二话不说,帮忙!就是那些不认识的落难人,他也会经常伸手帮助。”

  “珍惜生命!”昨日,李医生发出呼吁。他希望那些正在努力打拼而忘记健康的社会精英们,吸取他朋友袁朗的教训,不要让悲剧重演。本报记者邓孝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