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执政联盟出现分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6:30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 意大利媒体4月15日的报道指出,意大利联合政府内的两个小党派当天表示他们准备退出本届政府。

  据美联社报道,执政联盟在地方选举惨败后,意大利副总理、基民中心党主席马尔气·福利尼对此表示不满。他要求总理贝卢斯科尼下台,并立即组建新政府。意大利Apcom通讯社引述了福利尼在基民中心党的一次内部会议上的发言:“我的建议是让我们的代表撤出政府。”而基民中心党在政府内的一名部长称该党接受了这一建议。而执政联盟内的另一个小党派新意大利社会党也表示,该党在意大利内阁的两名部长将退出政府。意大利外交部长菲尼此前在14日曾呼吁对贝卢斯科尼政府举行信任投票。

  4月5日凌晨公布的意大利地方选举结果显示,现任总理贝卢斯科尼的中右翼保守派联盟遭到惨败。在举行地方选举的13个地区中,其领导的政党联盟在其中的11个地区落败。该结果表明,贝卢斯科尼所在的意大利力量党丧失了将近7%的选票。贝卢斯科尼7日表示,他有可能考虑在今年10月份提前举行大选。他当前任期将在2006年春天结束。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16日 第五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