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物价部门参与房价成本监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6:3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华诚)昨日,江苏省物价部门有关负责人透露,为了进一步调控房地产业,抑制房价过快的涨幅,物价部门正在对房产开发成本进行监控,增加房产利润的透明度。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包括南京在内的一些城市房价近年来快速增长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的因素:其一,受到阶段性供求关系的影响。去年因为土地供应偏紧,开发贷款发放严格,因此住宅供给受到了较大程度的影响,而需求方面下降的幅度不大,供应量偏紧导致房价继续攀升;其二,建筑成本的快速增加,其中包括土地成本和建材价格的大幅上涨、住宅品质的提高等;其三,投资和投机行为增加。股市不景气,老百姓投资渠道单一,再加上买房置业的传统观念,导致楼市投资和投机行为不少。

  高房价问题引起各方的关注。据统计数据显示,在政府一系列的房产新政调控下,今年一季度房价与去年四季度相比,出现了小幅下降,降幅为6.8%。为了进一步平抑房价,房产部门目前正在草拟调控政策。

  据物价部门透露,即将出台的监控体系,主要针对一些热门区域的房产,根据监控要求,开发商必须将自己的建筑成本逐一定期上报,通过大范围的数据取样,采用概率的推算得到该区域地实际成本价,并由此制定出商品房的最高价格上限。保证开发商对房价的自我炒作,打扑房价虚火。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16日 第十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