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翁被撞9天后身亡获赔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6:32 人民网-江南时报

  年近七旬的老汉骑车途中被一辆公交车撞伤,当时老汉坚称自己没事。当天老汉因感到不适被送往医院,被医生诊断为颅脑外伤,9天后老汉不幸身亡。为此,老汉的家属要求公交公司承担赔偿责任。昨天,南京市玄武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并作出由中北巴士公司承担主要赔偿责任的判决。

  去年3月18号,69岁的葛老汉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自行车回家。路过玄武区网板路时,被一辆中北公司的77路公交车撞伤。公交司机赶紧下车,扶起葛某询问是否需要去医院。当时,葛老汉头部流了点血,但是他仍然跟司机说“没事儿”,随后骑车回家。

  当天下午,葛老汉感觉头晕,被家人送到医院就诊。经医生诊断为颅脑外伤。3月27日,葛老汉去世。

  葛老汉的家人认为,中北公司应当为此承担责任,赔偿医疗费、丧葬费等9万多元。但中北公司却称,没有证据表明葛老汉的死亡与3月18日的交通事故有直接关系,拒绝赔偿。双方为此走上法庭。

  根据公交司机在交管局所作的笔录、葛老汉保姆以及邻居的证词,法院认定在这起交通事故中,公交司机应当承担主要责任。即判令南京中北集团巴士分公司和中北集团股份公司赔偿原告7万多元。

  本报记者 殷文静 通讯员 玄锁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16日 第十二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