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小时的健康危机(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6:3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医学报告指出:每天使用电脑4到6小时的人,三年后得癌症的几率比正常人多26%。

  计算机一族常常感到腰酸背痛,身体抵抗力越来越弱,精神常常无法集中,原因是电脑所散发出的辐射电波正在威胁到你的健康。据国际防辐射安全规定,在50cm距离内辐射量不能大于25V/m,但您知道计算机的辐射量是多少吗?键盘1000V/m、鼠标450V/m、屏幕218V/m、主机170V/m、笔记本2500V/m。这些辐射电磁波对人体有八大伤害:细胞癌化促进作用;荷尔蒙不正常;钙离子激烈流失;痴呆症的引发;异常妊娠异常生产;高血压心脏病;电磁波过敏症;自杀者的增加。

  怎样减少电磁波辐射呢?首先,尽量减少使用电脑的时间。如果实际情况不允许,你要经常起来走动走动,不要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其次,你在中午休息时,要记得关机,以减少辐射对你的侵害。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16日 第二十四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