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长的路上让我们携手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6:46 中国青年报

  本报长春4月15日电(通讯员郭泓斌记者彭冰)空军航空大学航空控制系学员八队今天举行“共享一片蓝天”主题捐助仪式,从未在困难面前流泪的小娟,面对学员们的热情鼓励,眼角湿润。

  小娟是吉林省某高校中文系学生,因家庭贫困,她把自己的助学金和奖学金寄到家里,每月只留100元生活费。长期营养不良,她患上了严重的贫血症,几次晕倒在课堂上。3月中旬,小娟在校园里看到空军航空大学航空控制系八队学员朴哲委托他人张贴的海报:“我愿每月提供400元生活费资助一名贫困大学生”。虽然海报引起一些同学的猜疑和非议,但小娟还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寄去求助申请和相关材料(本报曾作报道)。

  今天,在老师的陪伴下,小娟来到空军航空大学,见到了给她资助和鼓励的朴哲与八队的全体官兵。“说实话,当初一些姐妹还劝我小心上当受骗。今天,当我接过第一个月的400元资助时,我感受到了世间最美好的真情。”小娟说。

  “系领导和队干部都找我谈过心,鼓励我一定要把好事办好,用实际行动来排除非议。”曾经饱受非议的朴哲告诉记者,来自各方面的理解和支持,极大地鼓舞了他和同学们。就在前几天,朴哲接到了一位地方大学生的电话:“虽然我得不到你的资助,但我还是要感谢你,感谢你对贫困大学生的理解和关爱。”一位高校退休教授也打来电话说:“小伙子,如果你在经济上有困难,我可以以你的名义来资助。”

  八队教导员吴振春告诉记者,他们认真整理了30多份贫困大学生寄来的求助申请后,经队团支部集体考察筛选,小娟最终被确定为长期资助对象,八队还与小娟所在的班级结成了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共建对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