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副局长短信狂辱建材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6:52 华商网-华商报

  西安某建材市场的一家店,日前出售给一自称“旬阳县国税局局长马志安”的男子一批木地板,由于双方曾在运费核算中产生争执,近日来,店主马某频频收到来自马志安私人手机的辱骂短信。数十条短信中,除了极尽淫秽下流的侮辱语句和恐吓马某“活不过中午”外,还炫耀:“娃!老子玩你都是公费哟!”

  顾客自称“旬阳国税局长”

  店主马某回忆,去年12月11日下午,一辆普桑径直开到店门前停下,车上下来两男一女,3人进店挑选木地板,“其中一名男子40多岁,个子大约有一米八以上,微微发胖,上身穿休闲西装”。

  据一名店员回忆:“就是那名微胖男子说他是旬阳县国税局局长,并说一同来的妇女是他妻子,是旬阳县地税局局长,他让我们把货给他弄好,还说以后他们还有一个大工程需要货。”

  为300多元运费结下梁子

  4月14日,店主马某向记者出示了他跟马志安签订的木地板《销售合同》以及交货接货凭证。作为《销售合同》乙方的马志安在合同“乙方签章”栏目里签下了自己和妻子的姓名及手机号码,其中马的手机号码为133××××5169。

  店主马某说,马志安当时付了1000元订金,今年3月9日,马志安将货款打到账上后,店里立即派人送货到旬阳马志安家,并进行了装修。装修好后,由于还剩下几包材料,马某就给马志安退了部分钱。

  “但是他突然又提出让我们承担300多元运费。我们事先没有这个约定,他就多次打电话骂我们,为这事跟我们争吵不休。”

  辱骂短信3天30余条

  马某说,从4月11日下午起,马志安就开始给他发短信,强硬要求我退回300多元运费。“刚开始发的十几条,我看后就删了,到了第二天,他还在发,我就‘回敬’了他几条,没想到这几天他越来越疯狂。”

  14日,记者在马某手机上看到了近20条发送号码与马志安手机号相同的辱骂短信。

  “你扣的三百多元给你及全家制棺材买药最后祝你断子绝孙!”

  马某一边给记者翻阅短信,一边气愤地说:“你看,他见过我女儿,才5岁,他都能给女儿当爷爷了,居然还说我女儿……这还是人吗?”

  其中一条短信还说:“娃!老子玩你都是公费哟!”

  昨日一早,记者获悉,14日晚11时10分,马志安又向马某手机发送一条辱骂短信。

  “我就是发短信骂过他”

  通过马某提供的骂人短信发送手机的号码、机主姓名及工作单位,记者在安康进行寻找。据了解,旬阳县国税局并没有叫马志安的人,而白河县地方税务局有一位副局长名叫马志安,家住在旬阳县城,曾在旬阳工作过。

  记者通过相关途径查证得知,发送骂人短信的手机机主是马志安。

  随后,记者打电话给白河县地税局。经该局一位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证实,该局的确有一位副局长叫马志安。该工作人员提供的副局长马志安的手机号码,与骂人短信发送手机的号码相同。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白河县地方税务局,见到了马志安。马志安说,4月6日左右,他与马某因木地板费用结算问题发生纠纷,“我多次打电话和他协商此事,但最后他一见是我的号码就不接电话了。于是我只好给他发短信,骂他不讲诚信。”后来两人就用手机短信对骂。马志安说,这几天来,马某发给他的骂人短信有20条左右,骂人的话很难听。记者再三要求看看马某给他发的短信,但马志安表示他嫌那个留着不好看,都删掉了。

  对于买货的时候是否冒称“旬阳县国税局局长”,马志安说:“他瞎说,没有这回事,我不可能给他介绍啥,介绍的这些话都是陪我去买建材的老乡说的,我老乡并不知道我调到白河了。”马志安还说:“这个事他要往大弄,我不怕,我要到西安和他对质,看谁有理。”本报记者 康正 张晓强 陈春平

  律师观点

  短信侮辱是民事侵权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周鹏虎律师:首先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副局长的行为是对他人民事权利的侵犯,对他人的人格权造成了侵害。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人格权是民事主体依法享有的民事权利。一般情况下,对他人人格权的侵害,以面对面的辱骂最为常见,但也有通过写信辱骂他人的,在进入信息时代后,发短信辱骂也成为侵害他人人格的途径之一。

  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张冬生律师:副局长的行为虽然让人气愤,但还够不上治安或者刑事案件,因为按照我国刑法规定,侮辱罪是在公开的场合、公众面前对他人进行谩骂、诋毁等攻击。他强调,此事中,副局长虽然只是通过一对一的短信的方式辱骂对方,但也是一种侵犯他人民事权利的行为,对方可以通过法院起诉副局长。本报记者 陈川 实习记者 邓飞帆

  新闻链接

  两起“官员短信侮辱”案

  2002年12月31日,榆林一助理调研员(副处级)刘斌将讽刺领导“提拔干部没标准”的一些“顺口溜”分别发给7个县级领导和3个科级领导。2003年11月17日,榆林市纪委认为“刘斌身为党员干部,编造有损领导名誉的‘顺口溜’,并以短信息形式给多人发送,其行为构成损坏他人名誉错误……在社会上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最后给予刘斌党内警告处分。

  2004年6月8日,汉中市洋县一副局长张建红带队参加市局举行的演讲比赛,因迟到受到身为主持人的市局教育科科长高景侠批评。张觉得高是洋县人,又在洋县工作多年,而高当着领导和其他县局批评洋县,会使洋县参赛队受影响,于是便给高发了条侮辱性的短信。6月10日下午,汉中市局在洋县召开会议,宣布免掉张建红副局长的职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